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你真的了解五谷道场吗

发布时间:2020-10-20 11:25:37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2004年,那一句“拒绝油炸,还我健康”的广告词让一个名为五谷道场的方便速食品牌一问世就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五谷道场同时在品牌推广上倾注了不少心血,电视

  2004年,那一句“拒绝油炸,还我健康”的广告词让一个名为五谷道场的方便速食品牌一问世就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五谷道场同时在品牌推广上倾注了不少心血,电视广告随处可见,还请来当红影视明星为代言人。主打的“健康非油炸”将方便面市场切割出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业绩也因此一飞冲天。两年内销量就突破10个亿,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令人惊叹的成绩。

  2017年6月,挂面巨头克明面业宣布正式收购五谷道场。克明面业与五谷道场主业匹配,虽产品形式有不同,但渠道极为相近。克明面业利用自己在零售、商超类等渠道的优势,重点对五谷道场品渠道布局做了调整重组。目前五谷道场线下渠道逐步完善,已进驻30多个全国连锁店,新增了500多家终端门店,并且还在进一步向华南、华东市场进军,加速渠道的开拓与下沉。不仅如此,克明面业在资金和产能方面也给予了五谷道场大力支持。不仅建立了延津五谷道场方便面基地,并且还在计划于河南遂平建立占地120亩的生产基地,投建多条方便面生产线,提升产能,确保供应。

  五谷道场不断升级优化产品,在口味和包装上都有很大提升。凭借新潮口味、时尚个性的包装以及非油炸的健康概念,迅速吸引了年轻尝鲜一族、占领市场。另一方面五谷道场不断推陈出新、研发新品,近两年频频推出新奇口味,创新性地推出了麻辣小龙虾拌面、咸蛋超人拌面等众多新品。旗下产品更是被众多网红主播直播推荐,和带货女王薇娅也进行了多次合作。其中,五谷道场椒麻鸡拌面和酸笋肥牛面被薇娅强烈推荐,成为直播间的爆款产品。酸笋肥牛面更是两次问鼎薇娅直播间食品类销量冠军和淘宝全网粮油食品类目冠军,助推销量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开了品牌知名度。今年五谷道场加快步伐,在原有产品品类上进行拓展与创新,开发出了自热和微波系列,推出了双椒肥牛微波面和功夫牛肉自热面两款新品,其中自热面系列还拿下了2019-2020年度中国方便面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奖。

  时至2020年4月,克明面业总经理陈宏表示,五谷道场在今年已经扭亏为盈。今年第一季度,五谷道场的收入增长90%,实现大幅度盈利增长。

  当下方便食品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五谷道场始终在时代变迁中探寻着发展的最佳模式。重整行装再次出发的五谷道场,以产品为“船”,以市场作“帆”,在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乘风破浪,只为向消费者实现一碗非油炸健康面的承诺。未来,相信持续活跃中的五谷道场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