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争创全国“四好”商会接受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4 17:08:37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文/图 黄岳云 )10月13日,由省工商联商会处相关负责人何捡银带队的争创全国“四好”商会建设互查督查组在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

  (文/图 黄岳云 )10月13日,由省工商联商会处相关负责人何捡银带队的争创全国“四好”商会建设互查督查组在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桂花的陪同下,来到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的方式,督查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争创全国“四好”商会建设工作。

4.jpg

  督查组实地了解商会众筹草莓园建设情况

  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大力改善县工商联的基础工作条件,按照“四好”县级工商联的标准和“四好”商会建设要求,加压奋进,努力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工商联根据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服务、教育、引导”功能进一步彰显。顺应时势搭建行业商会平台,创新工作载体,开展了特色亮点工作,诸如“双百”活动、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非公党建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慈利县非公有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县青年创业商会以小组为单元众筹打造的草莓园和会员企业---琵琶生态农业文化园、商会办公阵地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督查组听取了县工商联、青年创业商会的工作汇报后,对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创建全国“四好”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商会积极履职,围绕慈利县发展大局,加强兄弟县市商会之间的互动、沟通和交流,更好地推动商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解决会员诉求300起,发起各类青商活动180余次,启动众筹项目10多个,每月一次的“会员日”成为慈利青年创业者们学习、交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创业者说”“青创两会”“创业之星”“十大青商品牌评选”等活动更是为创业者搭建了展示自我,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商会成立以来,累计为青年创业项目争取扶持资金600多万元,联系小额贷款1.2亿。同时联合人社,农业,扶贫等部门对200多名青年创业者进行了技能培训,建立了8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60场次,帮助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会员企业纳税超过1亿元。青创会先后被湖南省民政厅授予优秀社会组织的荣誉,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以众筹形式打造的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园。

2.JPG

  督查组进入青年人才公寓了解青年创业情况

1.JPG

  督查组在听取商会建设汇报

3.JPG

  督查组查看商会阵地建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