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迎来第一届大学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1 17:06: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11日,坐落在龙圩区学院北路1号的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迎来第一届大学新生。新的校园、新的设施、新的面孔,让刚刚建成投用的学校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国访谈网广西梧州频道10月11日讯(特约记者 张炯宇 通讯员 资悦)10月11日,坐落在龙圩区学院北路1号的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迎来第一届大学新生。新的校园、新的设施、新的面孔,让刚刚建成投用的学校焕发出新的活力。

  当天一大早,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临近中午11时,前来报到的新生更是络绎不绝,不少家长开车将孩子送到学校,协助孩子做好安顿。70名提前到校的新生主动报名当起了志愿者,带领刚进校门的新生到操场各个专业临时搭建的前台办理相关报到注册手续,再到学生宿舍楼安顿。学校里的整个迎新场面热闹而井然有序。

  来自来宾市的大一新生韦敏洋说,来到这个全新的学校,看到这么优美的环境,心情很兴奋和激动,“我9日已经提前来校报到,所以我主动报名参加迎新志愿服务,为其他大一新生进校报到做好引导”。

  在学校食堂,粤式菜肴、浙江美食、福建小吃等各地特色餐饮应有尽有,家长和新生在此愉快就餐。在各个餐饮橱窗前,学生只要用手机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并获取一个二维码,就可以扫码付费就餐,全程无需现金交易。除了食堂就餐,校门出入、宿舍水电使用等,学校同样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让学生仅凭一台手机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生活需求。多名新生在受访时表示,学校生活设施完善,购物就餐便利,对学校的贴心服务很满意。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唐毅介绍,学生宿舍楼按六人一房间分配,里面配备有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教学楼和实验楼的教学设备和用品也已全部配备到位。

  “学校在建成投用后招收第一届大一新生,因此在迎新前夕学校多次召集校内各部门进校沟通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接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尽一切能力为家长和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邱铁钢在受访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新校园的新起点上有新的收获,学业有成。

  据了解,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长沙医学院为依托,首开桂东民办医学高等教育的先河。按照本科院校的目标建设,占地1665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有专任教师329名。学校设置有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药学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六个专业,学年制均为三年。今年被该校录取的第一届大一新生有1597人,学校将于10月13日起对这批新生开展军训,10月26日举行军训阅兵式和开学典礼。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