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警保部召开全省市州县域警务保障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8:41: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保障工作,更加有力支撑全省县域警务工作纵深推进,按照厅领导有关指示和厅县域警务办的部署要求,10月23日上午,厅警保部召开了全省市州县域警务保障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厅警保部副主任彭泽刚主持,厅警保部主任刘湘奇出席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公安警务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厅警保部部务会成员参加。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保障工作,更加有力支撑全省县域警务工作纵深推进,按照厅领导有关指示和厅县域警务办的部署要求,10月23日上午,厅警保部召开了全省市州县域警务保障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厅警保部副主任彭泽刚主持,厅警保部主任刘湘奇出席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公安警务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厅警保部部务会成员参加。

  会上,14个市州警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市州公安警保部门县域警务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短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下步推进举措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县域警务保障和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湘奇同志指出,全省公安警保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厅党委新时代县域警务重大战略,聚焦推动县域警务保障新体系建设,深入研究警务保障资源差别化配置,统一了思想认识、厘清了问题短板、强化了部署推动、压实了工作责任、创新了保障举措,在夯实基础、破解难题、争取支持、打造亮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厅党委和市州公安局党委的充分肯定和点赞。这些成绩充分证明了厅党委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决策部署非常科学、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充分说明了各地公安机关在抓落实上想方设法、积极作为取得的明显效果,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新时代县域警务的信心与决心。

  刘湘奇同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公安警保部门在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还存在推进进度不够平衡、工作落实不够细致、攻坚克难不够有力等问题。年底只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繁重。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要开展冲刺攻坚,进一步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实、把成效做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县域警务保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推进县域警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地。聚焦风险防控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对标省厅明确警保部门牵头的9项、参与配合的4项重点任务和省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中16项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争取重大进展。二是要加紧编制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必须要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理清思路、转变方法、抓紧时间编制好高质量的公安发展规划。三是要统筹提升经费保障管理效能。切实提高2020年预算执行率,做好2021年经费预算,推动市县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达标,落实2021年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差别化配置的要求。四是要夯实基层警用装备被装保障。加强新型单警装备配发和使用管理,加强警航建设管理和实战应用,做好全省公安机关被装按需申领,摸清装备信息底数基数。五是要加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收官。加快完成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加紧推进“十三五”规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抢抓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六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装备物资储备。提前谋划防疫物资等应急装备物资保障,摸清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根据需求及时启动应急物资采购,合理增加储备。七是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苦日子。改变资源分散、重复投入、大手大脚的传统观念,树立科学统筹重效益、精打细算保刚需的现代理念,做到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八是要创新推出更多惠警暖警新举措。做实各项福利保障,协调优质社会资源关爱民警身心健康,降低生活成本,让民警更加安心、安身、安业。九是要大抓教育管理打造过硬警保铁军。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规定事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和理论研究,创新警保宣传工作,切实提升警保队伍能力、形象。

  湖南警务保障 审核:唐爱元 文 :吴宗利 编辑:李 桐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编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