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联考日益临近,多芬学子奋起起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1: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1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晓峰)一年一度的全省艺术联考即将于12月19日拉开序幕,成千上万的音乐、舞蹈、美术等艺考生面临的压力也在不断加重,许多行业培训学校(公

  中国访谈网11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晓峰)一年一度的全省艺术联考即将于12月19日拉开序幕,成千上万的音乐、舞蹈、美术等艺考生面临的压力也在不断加重,许多行业培训学校(公司)都在进行教学和实战模考的调整与全力推进。作为艺考培训老品牌的长沙多芬艺校,几百名声乐、器乐、舞蹈等艺考学子的学习现状如何?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艺考有何准备和憧憬?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这届艺考生,让我们走近他们,全面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让我们深入地读懂他们、了解他们。与此同时,也给正在全力以赴奋战的所有艺考生以更多的鼓励和点赞。

  从7月中旬开始,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多芬艺校),随着迟来的开学,多芬艺校正式报到上课了。2021届艺考生的特点是,都是十六七岁的未成年学生,他们怀着美好的梦想和憧憬踏上了追梦之旅。

  长沙多芬艺校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充满热情与爱心的笑脸迎接这届学子。开学伊始,多芬艺校后勤管理副校长张辉带领后勤部门员工和全校教职员工在学习上、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学子们,从分班考试到专业老师的安排,从寝室的落实关照到日常生活的每天三餐,全校上上下下为学子们的各项服务做得周到与体贴。

  从主专业教学到理论课(试唱、练耳、乐理、小三门)学习,每堂课、每门课都安排井井有条,充实到位。

  第一次周考、月考,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调整,有的同学能很坦然地充分展示自己,同时也还存在一些胆怯、不能很好地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水准。然而,针对这些现实情况,学校校长胡应国、执行校长张校长、副校长刘奇、教学主任葛华鹏展开专题研讨,在每月三次的周例会上,校领导向各专业老师、班主任提出要求,切实解决这些制约学生学习进步的瓶颈,一层层解决问题,一层层落实问题,切实提升学子们的学习成绩。

  在九月和十月份,为了增强学生们的信心,感受一些新的教学场景,学校请来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郁钧剑老师、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讲师、教授开设声器乐教学大讲堂。同时,学校与其友好培训艺校长沙歌德艺校开展模拟联考比赛,组织外出团建活动。通过这些教学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全校学生迎接省联考的实战和临场发将能力。

  专业学习进入到十一月,距离联考已只剩四十多天时间,同学们按照老师定好的联考曲目日夜奋战在教室和琴房。

  声器乐生,有的同学在学习中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全神贯注,联考曲目一遍又一遍地练唱。有的同学在音准、节奏、连贯性,有的在情感、气息等方面仍存在问题,校领导特意请来声乐专业教授、省联考考官易晓辉、陈义明老师来校指导,切实解决艺考生学习中久拖不决的难题,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达到理想的状态。

  器乐生和舞蹈生同样是倍感压力,用闻鸡起舞、起早贪黑来描述他们的学习状况一点不为过。

  古筝、扬琴、钢琴、小提琴、竹笛、长笛等器乐生更是不用扬鞭自奋蹄。

  清晨,当满天繁星悄悄隐去,东方天际刚刚显现出一缕霞光之时,多芬的声乐、器乐、舞蹈等专业的学子就早早来到了琴房和舞蹈厅开展他们的早功练习。

  脚踏实地、专心执着,对未来联考充满希望与期待。精致而温馨的多芬校园,欢歌笑语、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新学期以来,有不少老师和学生家长来看望学生、子女,他们在悄悄的观察,在深深地感受着这里的学习氛围,感受着孩子们的生活气息,无不为之而感叹,无不为之而由衷地点赞。

  每当夜晚来临之时,湘江西岸的麓山群峰,麓山幽谷慢慢沉静下来时,多芬校园的试唱、练耳课又开始了,学子们清脆、朗朗的歌声声声入耳,歌声、琴声和读书声打破了宁静的岳麓山谷。


 听声乐生那一曲曲字正腔圆、美妙动听的联考歌曲,听器乐生那一曲曲古筝、扬琴、钢琴的天籁之音,看舞蹈生那一支支清歌妙舞的舞姿倩影,让人如痴如醉,那刻苦努力学习的精神让人为而肃然起敬。

  多芬学子们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笃学不倦以自励,拿出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卧薪尝胆、奋发图强的气概,迎着即将到来的联考,迎难而上,树立必胜的信心和毅力,向着心中的梦想奋进!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