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益阳市市长陈竞: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07-27 00:55: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年以来,南县牢牢把握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机遇,以“罗文夜总汇”专题文化夜市启动为引爆点,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打造城市新地标、新商圈和新生活圈,全力激活夜间消费市场。

  中国访谈网7月27日讯 7月25日晚,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在南县调研夜市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加强规划引导,注重打造特色,切实把夜市经济谋划好、发展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副市长杨智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南县牢牢把握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机遇,以“罗文夜总汇”专题文化夜市启动为引爆点,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打造城市新地标、新商圈和新生活圈,全力激活夜间消费市场。

  晚上9时许,“罗文夜总汇”行人如织,很是热闹。陈竞与商户、摊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摊位经营、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了南县夜市经济发展情况介绍。

  陈竞指出,夜市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对于释放消费潜力,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在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上下足功夫,营造良好的夜市发展环境,不断激发消费潜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增收渠道。要加强规划引导,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监督管理工作,鼓励引导群众有序消费,促进夜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定好夜市经营的范围、内容、时间等,凝聚更多人气,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让夜市经济亮起来、活起来。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参与广泛、业态丰富的观光夜市,为经济稳定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冷涛、易振声)

  特约撰稿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