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谢子龙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01-28 17:35: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谢子龙组织、发动全省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投入抗疫、防疫一线,通过主题拍摄、作品征集、网络展播、自媒体等形式,来展现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 讴歌平凡人逆向而行、不惧生死的奋斗人生,让抗疫精神在影像中绽放光彩!

HPA/ 1月22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馆长、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谢子龙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本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0名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让抗疫精神在影像中绽放光彩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谢子龙组织、发动全省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投入抗疫、防疫一线,通过主题拍摄、作品征集、网络展播、自媒体等形式,来展现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 讴歌平凡人逆向而行、不惧生死的奋斗人生,让抗疫精神在影像中绽放光彩!

  2020年1月,湖南省文联、湖南摄协在全国率先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湖南摄协会员、摄影爱好者深入抗疫一线,用镜头和影像真实记录了我省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斗抗疫一线、“最美逆行”驰援湖北武汉和黄冈等疫区的惊心动魄现场,也记录下了广大市民防疫抗疫的日常生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2020年2月,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影响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文艺抗疫·口罩下的故事”大型主题摄影公益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展出。通过对优秀摄影作品的展览展示,让更多的人铭记此次疫情的感人故事,向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正能量。

  2020年6月,《生命重于泰山——战“疫”2020湖南大型公益影像纪实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主办, 80余件作品重现抗疫中的感人瞬间,让人们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

  2020年6月,《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全国巡回展》在长沙首展。画展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参与承办,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参与协办,向社会传递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2020年11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启跨年新展《We Dance Together,We Fight Together》,用新媒体声画交互的形式讲述关于后疫情时代的人类社会思考,以此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创作事业,为疫情后的文化艺术行业的发展注入无限可能。

  同时,为了让不方便到现场参观的群众也能享受艺术熏陶,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还专门开辟了云展览·VR全景智慧观展,让观众既能欣赏正在展出的精彩,也能对已经闭展的展览一览全貌,不仅丰富了人们居家防控的文化生活,也鼓舞了公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影像作品能让更多的人直击真实,感受灾难与人性的生死博弈,铭记此次战疫的感人瞬间,让抗疫精神绽放光彩。”谢子龙表示,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各条战线,适时推出更多的影像作品,在激昂人民群众抗疫精神的前行中,不断向社会播撒正能量。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企业家担当

  作为连锁店“老兵”,由谢子龙挂帅的老百姓大药房在疫情非常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连锁药店成为坚守一线的“哨所”,坚持营业、保障供应、稳定市场、强化防控科普宣导、减少社会恐慌;另一方面,连锁药店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积极协助各级政府与部门调运、配送防疫物质。

老百姓大药房旗下6家公司再次荣获了“全国医药企业榜样奖”

为老百姓大药房颁发的“全国医药企业榜样奖”奖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百姓大药房紧急成立以董事长谢子龙为首、执行总裁王黎担任组长的“24小时紧急调度小组”,全国5000多家门店、28000多名员工第一时间打响抗“疫”阻击战,全国22省供应链快速响应,老百姓大药房全体上下坚守岗位、保障供应、平抑价格、服务便民。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末,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共向市场投放1.4亿个口罩,1730万副手套,93.2万支体温测量仪,400万瓶酒精,460万瓶84消毒液,2400万件其他防疫物资药品。

老百姓大药房向全国各地捐赠抗疫物资

  在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发挥连锁药店的配送及门店优势,协助各级政府与部门从全国乃至全球紧急调运防疫物质,保障防疫药品物资供应。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协助湖南省商务厅与来自德国、印度等14个国家的供应商签订口罩等物资采购合同,共计1.05亿元,分送单位213家,分布在湖南13个地州市。协助湖南省工信厅采购84消毒液86.16万瓶;500ml的75%乙醇42.8万瓶;免洗手消毒凝胶34740瓶;免洗手消毒液178232瓶;洗手消毒液2024瓶。采购配送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共计派车收货260多趟,配送单位165家,配送5500频次,进出合计29.5万箱。

老百姓大药房向全国各地捐赠抗疫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大药房基于互联网基因与信息化基础,创新地开展全渠道服务。疫情期间,老百姓大药房全国客服中心共接听了78851通电话,处理了公众号、美团、天猫、京东等平台58万余条线上留言,上线全国防疫商品预约平台,开通“抗疫情”在线咨询服务平台。此外,老百姓大药房在全国门店设立了送药上门服务、建立了微信便民购药群,为行动不便的顾客送药上门。

老百姓大药房向全国各地捐赠抗疫物资

  在保障供应、服务百姓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还积极参与公益捐赠,向湖北、湖南、甘肃等省市及地区的红十字会、疫情控制中心捐赠价值约为300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疫物资。

湘潭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哪个企业都不能独善其身。”面对2021年初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谢子龙表示,将继续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