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雪域高原上的中南建设人——记中南建设集团西藏项目检查组一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4: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淇 阅读量:
8月8日至8月19日,中南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纪仁华带领工程管理部经理万孝军、办事员李航,物资设备部经理甘超等人组成检查组,对该公司西藏昌都项目、日喀则吉隆项目开展为期12天的调研及检查工作。

444.jpg

西藏位于我国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有“世界屋脊”之称,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生活条件极为艰苦。为解决援藏项目的实际困难,了解一线员工生活条件及身体状况,保证施工进度按计划顺利推进,8月8日至8月19日,中南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纪仁华带领工程管理部经理万孝军、办事员李航,物资设备部经理甘超等人组成检查组,对该公司西藏昌都项目、日喀则吉隆项目开展为期12天的调研及检查工作。

8月9日,调研小组历经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沿途经过怒江72拐抵达海拔4800米的昌都。一路上,检查组成员与项目员工同吃同住,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看到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个个都瘦了十多斤,大家感到很是心疼。抵达昌都市八宿县项目部稍作调整后,检查组的成员们不顾高原反应所带来的身体不适,又马不停蹄地驱车前往70公里外的工地现场了解情况。

由于物资库匮乏,“一个菜、一碗饭”就是施工队员的用餐标准,饭菜送到施工现场要一个半小时,大家常常吃不到一口热乎的饭菜。大家手边唯一的电器就是手机,还时常没有信号,由于工地上没有电,每天只能用发电机发电两个小时来给手机充电。工地昼夜气温相差大,白天气温可达十度左右,但晚上温度却可能降到零度以下,需要穿着棉衣盖着两床被子睡觉。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大家的心态非常乐观,业余时间经常一起打篮球来锻炼身体。

“一定想办法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目睹这一切的检查组成员来不及休息片刻,第二天便召集会议,对项目各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提高项目伙食标准、增加人员车辆配备、改善员工住宿条件、确保安全施工。与此同时,检查组对项目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近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8月11日凌晨五点,检查组赶往吉隆项目。一路上,检查组经历了烈日、暴雨、冰雹、等恶劣气候,遇到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以及道路塌方,一天内似乎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变换。

途中,检查组翻越了两座海拔5200多米的高峰,由于常年积雪大雾笼罩,氧气稀薄,加上弯道多且急,大家明显感觉到呼吸困难、头疼加剧、嘴唇开裂流血,个别成员出现了强烈的高原反应。

经过两天一夜的车程,检查组于8月14日到达吉隆项目部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吉隆项目施工现场位于中尼边境线上,以一河为界,由于交通闭塞,物资匮乏,道路蜿蜒泥泞,材料供应非常困难,悬崖峭壁、山体滑坡在一线同志们看来都已屡见不鲜,在这样的施工环境下,修一条曲折蜿蜒的盘山公路,施工难度大。

到达现场后,检查组发现现场布置及边坡存在安全隐患,料场的围挡已经出现开裂,连续的阴雨天气很有可能会有坍塌风险,当即提出了可行性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同时要处理好与当地居民的民族关系,维护好中南建设的形象,树立中南建设的品牌效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