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社保缴费迎巨变!5个月后湖北人的工资要变 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18-08-08 16:56:17 来源:长江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也许你会问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今天就跟大家讲

你的工资要变少了!

在湖北缴纳社保的朋友注意!

明年起!

你的社保将发生一个重大变化!

近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印发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

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也许你会问

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今天就跟大家讲讲,

为什么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变化将会是巨大的。

首先要清楚,以前社保怎么征收

以前各地社保费的征收机构全国并不一致,

有的地方是由税务部门来征收,

有的是由社保部门来征收。

而这次统一由税务部门征收后就一致了,

这也出现了最重要的一个疑问:

“统一由税务部门征收有什么好处呢?”

最大的好处,避免漏缴少缴

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提高了征缴力度,有利于将社会保险费基向个人所得税的税基靠拢,解决长期存在的费基不实的问题。

通俗来说就是,

目前有的企业不给员工上社保,

更为常见的是不给员工全额上社保,

而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后,

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变。

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后,权责更加统一,依靠税务部门长期形成的经验丰富、强有力的征收队伍和系统,社保费征收将更加规范化,也将保证社保基金的及时入库,有效保护参保人的权益,同时也会减少甚至杜绝少缴社保的问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