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五名校长四天徒步戈壁112公里 顺利完成“好校长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08 15:21: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楚天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江雨衡)历经4天3夜,86个小时,总里程112公里,日均行走28公里。8月6日,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资助的我省五位乡村小学的校长,顺利完成“好校长成长计划”——戈

楚天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江雨衡)历经4天3夜,86个小时,总里程112公里,日均行走28公里。8月6日,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资助的我省五位乡村小学的校长,顺利完成“好校长成长计划”——戈壁徒步,用校长们的话来说“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好校长成长计划”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发起,专注于山乡学校的核心力量——校长,把戈壁行走与教育专业学者相融合,研发特色培训助力好校长的领导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今年是湖北省慈善总会与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合作的第二年,去年省慈善总会筹集资金资助11名校长参加“好校长成长计划”,今年面向全省招募了5名乡村校长前往瓜州参与“好校长成长计划”。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银莲湖小学陈照权是今年入选的我省五名校长之一。8日,记者联系上陈照权时,他正在甘肃瓜州参加“好校长成长课堂”学习,学习专门定制的教育、管理等专业课程。

陈照权介绍,玄奘之路徒步缘起于“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比赛路段设在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史称“八百里流沙”,今年“好校长成长计划”选取了自阿育王寺起,至清泉金色大帐止。

沙土飞扬,炎炎烈日,夜宿戈壁,陈照权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名乡村小学校长一起,在茫茫戈壁上日行约30公里,每天超过7个小时的徒步时长,连续4天,在这期间身心无一都透露着疲惫,校长们一次又一次挑战自我意志力和体能的极限。

第二天,戈壁上变换莫测的天气,就让校长们吃尽了苦头。一开始,大家就顶着风雨启程,中途还遇到了沙尘暴。徒步最后一天,陈照权和队友们凌晨四点半起床,六点出发,戈壁美丽的日出,让大家几乎忘了脚上起着的泡,忘了疼得要命的腿。“没有校长脚上不打泡的,但大家都互相鼓励坚持走完了全程。”陈照权说。

徒步结束后,陈照权收获颇多,他告诉记者,玄奘语:“我先发愿,若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他为什么要去?是什么支撑他在千险万难中默默前行?其行者的信念和情怀让闻者敬畏。回顾二十余载教育生涯,顿感汗颜,三问自己:当老师就是为了养家糊口吗?真的让自己接触的每一个孩子们都没有落下?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自己纯粹的情怀、信念和道吗?“是应该放下该放下的,心无旁骛的上路,在崎岖羁绊中默默潜行,熬出生命、生活的质和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