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北18家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快看有眼熟的吗

发布时间:2018-08-08 15:39:40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18家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谭家莉、覃桂华)8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日前部署开展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将18家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我省重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18家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谭家莉、覃桂华)8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日前部署开展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将18家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据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和监管,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严厉查处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违法活动予以坚决打击,不断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同时,通过规范引导,着力加强社会组织监管。通过年检、购买审计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等形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检查。

经调查,全省共有17家社会组织存在受到登记管理机关撤销登记行政处罚的情形,1家社会组织存在受到限期停止活动行政处罚的情形,违反了《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三)、(七)项的规定,决定将下列18家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据悉,今年2月6日以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已陆续公布6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民政部门提醒社会公众在参与有关组织活动时,注意核查该组织的合法身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以登录“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或者通过“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

附件: 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1、 湖北省石油化学工业协会

2、 湖北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3、 湖北省高压电器行业协会

4、 湖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

5、 湖北省煤炭学会

6、 湖北省《三国演义》学会

7、 湖北省出口蜂产品协会

8、 湖北省科学决策研究会

9、 湖北省出口水产品行业协会

10、 湖北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

11、 湖北富悦农业科学研究院

12、 湖北鸿艺工程技术研究所

13、 湖北和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14、 湖北星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15、 湖北省三江航天水上运动俱乐部

16、 湖北大地风景规划研究院

17、湖北天欣花园汽车运动俱乐部

18、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