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看了能保命!在海边玩看见大海变这样,请立即上岸!很多人因此丧命

发布时间:2018-08-08 15:05: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痛心!妈妈发了个朋友圈,一对8岁双胞胎女儿就不见了!再见时已……孩子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前两个孩子在离她几米远的地方和其他孩子一起挖沙子,等她拍照片发朋友圈后,再抬头就发现两个孩子都不见了。

昨天,楚天君推送了一篇文章

↓↓↓

痛心!妈妈发了个朋友圈,一对8岁双胞胎女儿就不见了!再见时已……

孩子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事发前两个孩子在离她几米远的地方

和其他孩子一起挖沙子,

等她拍照片发朋友圈后,

再抬头就发现两个孩子都不见了。

一时间,刚刚失去了两个孩子的母亲

成了众矢之的……

如果时光能倒流,

相信这位母亲必不会

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步。

悲剧既已发生,

一味的指责又能改变什么呢?

她才是这起悲剧中最痛的人,

她也已经得到了此生最残酷的惩罚。

据了解,两姐妹出事的海滩是

一片没有开发的野浴场,

海中有暗流,

沙滩入海的部分比较陡峭。

此外,还有一个频繁出现的推测,

一个让我们感到十分陌生的词汇:

离岸流!

警告!如果去海边,

遇到这种断层的海潮,

请立即上岸!

欺山不欺水,

去海滩玩,

不能有半点轻心!

断层海潮的专业术语叫离岸流(Rip Current),又叫裂流,是一股射束似的狭窄而强劲的水流,是海滩最危险的杀手,是极易产生浪涡危险之地!

据统计,大约有90%的海边溺水是因为离岸流而发生的。 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50人因为离岸流溺水丧命,在佛罗里达州,离岸流导致死亡的人数甚至超过了暴风雨、飓风和龙卷风致命人数之和。

离岸流会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出现。而且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能发生,它会出现在多种类型的海滩上。 与因猛烈撞击而发出巨大声响的波浪不同, 离岸流不会引起人的注意,直到人身陷其中才会发觉。

●如果你在海边玩,看到离岸流,请立即上岸!

●如果你已经处在浪涡里,首先不要想着往岸边的方向游回去,你能做的是游向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这是自救的唯一办法!

如何辨识离岸流?

在离海岸三四十米白浪附近!

离岸流出现地点的海底都比两边低,海水表面白色浪向岸上冲,似涨潮;海水下面蓝色水向海中间流,似退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