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多芬艺校校长胡应国爱心与责任引领艺考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3 17:05: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从创办之初的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胡应国就规划好了三个五年计划的发展格局,即从创办之日的2005年至2018年,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从优到强阶梯式的发展轨道,从而实现走艺考生高考培训规摸化、集约化、集团化的艺考教育培训之路。

中国访谈网7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军 邓琪 通迅员 伍雅琼 王励) 从创办之初的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胡应国就规划好了三个五年计划的发展格局,即从创办之日的2005年至2018年,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从优到强阶梯式的发展轨道,从而实现走艺考生高考培训规摸化、集约化、集团化的艺考教育培训之路。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作为创办人、长沙多芬艺校校长,胡应国知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要付出多少心血、承担多大的责任和使命才能达到其目的。

2005年创办,2006年正式通过岳麓区教育局、民政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备案批准,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正式启航。第一年、第二年学校招生不够理想,学生从几个到几十个,但胡应国努力地做好教师团队的稳定工作,一心一意抓好学校管理和教育培训,以教育培训质量说话,以实现对艺考生的承诺。到2010年,学校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机,宁乡十三中、宁乡一中、长沙长郡中学、益阳箴言中学、南县一中、衡阳二中、耒阳市二中、攸县二中和三中、郴州市二中等几十所中学的专业老师、学生及家长都慕名而来,生源从创办之初的几十个发展到三百多人,艺术联考和校考通过率逐年上升,办学成就得到了生源合作学校、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与信赖。

从2010年至2015年,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没有扩大招生、在原有生源基础上把更多资源和精力布局在建设和打造一支优质高效的师资团队上,学校花重金聘请从湖南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南大学等高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充实到教师队伍中,同时还聘请武汉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退休老教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教授陈义明来学校任课,从而建设好一支稳定的、强大的师资队伍。

为了确保打造好这支由老中青构建的教师队伍,胡应国邀请丁毅和戴玉强教授等多位音乐界大师级人物、前来学校开展师资培训。与此同时,还邀请作家、高级中学校长前来讲课,有时自己亲自授课,主要讲授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法治教育等,从而确保教师队伍建设。

2015年是学校实施第二个五年计划完成年,这一年学校逐步完善了办学机制、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2015年至2018年,学校在实践第三个五年计划的过程中,更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依法办学制度,切实把食品安全、疾病防控、校园安全、其中包括门卫、消防、师生宿舍防控安全、食堂规范等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特别是2017年的7月至2018年的7月,学校先后投入巨资把师生宿舍、教学楼、食堂进行全部装修,还修建了篮球场等各项设施,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极大提升。

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办学近十三年来,作为校长的胡应国不忘回报社会,每年逢年过节,胡应国校长要采购物品赠送学校周边的居民,十多年来,从未与周边群众发生过任何纠纷和矛盾,从而得到了区教育局和区公安局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办教育、特别是民办艺术生高考培训学校、办学的目的在于教学质量、在于每年艺术联考的过线率和各大高校专业合格通过率。为此,胡应国把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放在针对艺考生教学研究和教研创新上。经过近年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的积累,长沙多芬艺校已探索出一条艺考创新教育发展的新路子。今年6月25日,山东某艺术培训学校由校长带队一行五人慕名前来长沙多芬艺校学习,并受到其称赞。

十三年来,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坚持依法办学、坚持规范办学,作为校长的胡应国把全部心血扑在学校管理上,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日日夜夜,他积劳成疾,终于病倒了。

记得今年4月初的一天,胡应国校长应常德某中学之邀前往该校讲座,搞完讲座到深夜时,因劳累过度,引发疾病住进医院,为了第二天完成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应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杰夫同志之邀汇报学校工作,胡应国当即拔掉输液管当天长途驱车赶回了学校,他的这一工作拼劲感动了全校老师、也感动了熟知他的领导和朋友们。

长沙多芬艺校办学多年来,为贫困地区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还对立达中学、瑜远中学、淮阳中学、攸县二中、攸县三中等生源合作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免了大量的学费,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合作学校的称赞。

2018年5月16日,从中国网、中国访谈网等一则新闻报道上获悉,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局张茂斌警官十二年如一日养育与自己无任何血缘关系的、深度脑瘫残疾儿的感人事迹,他立即召集在校老师对残疾儿进行捐助,他本人带头捐款,然后把爱心捐款送到残疾儿家中。胡应国的爱心得到了学校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928c7d9fab6cee954cf3225c36c629b8.jpg

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胡应国

 

0819eb2dabc9e49c5fa1fef475d4e97d.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