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付先生汉白玉碗诚寻有缘人出手

发布时间:2018-04-20 13:52:2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付先生汉白玉碗诚寻有缘人出手

 【广州佲家传媒】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口袋里闲置的钱也越来越富足,古玩市场上的收藏队伍也因此日渐壮大。在当前古玩艺术品市场上,汉白玉碗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深得众多古玩收藏爱好者青睐,收藏前景十分乐观。

 

 

  付先生的汉白玉碗,口径10.5厘米,底径5.3厘米,高3.8厘米,侈口,深弧腹,平底,矮圈足,造型轻巧,纹理细腻,碗底刻有“乾隆年制”四字篆书款。此碗造型精美,古朴大方,设计大方巧妙,莹润有光泽,纹理清晰自然,整体给人沉静素雅、凝重高贵的感觉。器身内外皆有雕刻着精美的缠枝花卉纹,娇艳的花朵肆意绽放,与曼妙的枝叶相互衬托,画面生动自然,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令人赏心悦目,独具收藏价值。

 

 

  此汉白玉碗盛行于晚清民国时期,流传至今已有多年历史。在当时,汉白玉碗是一般家庭条件比较好的人家请风水师按风水学的观点放在家宅中的某个方位,能起到镇宅、保平安的作用,是寓意荣华富贵、生生不息的一款风水镇宅宝物。该藏品饱经岁月的侵蚀,却仍能保存完整,实为难得,再加上藏品本身有着鲜明的时代风格,艺术造诣高,实为一件不错的收藏珍品。

 

 

  镇宅是一种民俗活动,主要以某种方式驱除邪鬼,以安定家宅,保护家里平安。中国本土在战乱中出现了民族融合,将各民族的风俗中的镇宅文化混合起来,因此形成了独特镇宅文化。在镇宅的的摆件中,汉白玉雕刻品是晚清民国以来大户人家比较常用的一种,如今也具有不错的市场价值。汉白玉碗有着与生俱来的优雅,既秉赋天地之灵,又承载前人智慧的结晶。从古至今,它自然流畅并含蓄深刻地记录着中华文化继往开来的每段历史。

 

 

  华夏五千年文化历史长河中,勤劳勇敢的匠人们不仅创造了历史辉煌,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艺术品财富。伴随着汉白玉的不断开采,其资源也不断缩减着,其珍贵逐渐变为珍稀。正随着古玩收藏市场的兴起,汉白玉碗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在市场上已占据了一席之地,市场行情越来越好,成交报价屡创新高,可见汉白玉碗的魅力之大,价值之高。汉白玉碗集实用价值与艺术收藏价值于一身,收藏意义深厚,备受收藏家们的宠爱,其市场前景非常好。

  如您想收藏付先生的汉白玉碗,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