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马思纯患带状疱疹 是身体劳累免疫系统抱怨了

发布时间:2018-04-19 14:07:44 来源:新浪娱乐 责任编辑:vieng
4月18日,马思纯在社交平台上传一张照片,并配文:“得了带状疱疹,头皮是疼的,脸上是痒的,淋巴是肿的。自拍一张给工作人员因为可能要耽误工作了,于是发现自己皮肤真好。”照片中,她素颜出镜,戴着眼镜,把口罩拉到下巴上,露出发

4月18日,马思纯在社交平台上传一张照片,并配文:“得了带状疱疹,头皮是疼的,脸上是痒的,淋巴是肿的。自拍一张给工作人员因为可能要耽误工作了,于是发现自己皮肤真好。”

照片中,她素颜出镜,戴着眼镜,把口罩拉到下巴上,露出发红的眼皮和起了疹子的额头。

网友纷纷表示:“我的天啊,心疼你!!!照顾好自己啊!”“心疼,快好起来。”“早日康复啊”。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对此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被感染后,发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感染后可长期潜伏于脊髓神经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内,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感冒时,病毒可再次生长繁殖,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犯的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分布的特点,有集簇性的疱疹组成,并伴有疼痛;年龄愈大,神经痛愈重。本病好发于成人,春秋季节多见。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呈显著上升。

带状疱疹的治疗是抗病毒治疗,如无环鸟苷、干扰素及外用炉甘石洗剂,疼痛明显的做理疗、小剂量的激素治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