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山西三维集团停产整改 违规倾倒工业废渣被举报

发布时间:2018-04-20 09:54:48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vieng
  4月19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山西三维集团了解到,针对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三维集团固体废物和废水排放问题的报道,山西三维集团表示诚恳接受媒体监督,  全厂全面停产,对相关的废气、废水、固体废物排放情

  4月19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山西三维集团了解到,针对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关于三维集团固体废物和废水排放问题的报道,山西三维集团表示诚恳接受媒体监督,

  全厂全面停产,对相关的废气、废水、固体废物排放情况进行彻底检查,

  山西三维集团介绍说,新闻报道后,三维集团立即成立了工作组,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对报道反映出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扎实完成排查和整改工作,并将整改进展、结果及时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三维集团表示,新闻报道后,他们立即停产,并成立工作组对相关的废气、废水、固体废物排放情况进行彻底检查 ,对报道反映出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并且将诚恳接受媒体监督,并向社会各界尤其是沿途村庄百姓深表歉意。

    与此同时,山西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三维集团违规排污问题展开调查。 三维集团表示,将积极配合各级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检查。

    早前,央视记者不断接到山西省洪洞县百姓举报,称三维集团一直在违规倾倒工业废渣,将生产中的废水直接排入汾河,对沿途村庄的百姓生活带来了威胁。

    据记者调查,三维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将电石渣和粉煤灰2种工业废渣倾倒在村庄周围随意开凿的大坑里。这2种废渣都会随风飘散,影响空气质量,一旦通过雨水冲刷渗透地下,还会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污染。而村民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呼吸道和眼睛都有可能受创,还有可能引起肺炎甚至灼伤。

    而记者在周边村庄暗访时,竟遭到村干部的扣押:“你不说好这个村子都出不了,我跟你说。”据村民反映,三维集团已经买通了村干部,以承包的方式将这些工业废渣倾倒在村里。最终记者报警寻求帮助,在警察的护送下才得以离开。 对于三维集团的违规举动,当地的环保部门却放手不管。当被问及此事时,洪洞县环保局副局长王新森表示,都是村里自己的问题,“谁让村里拿了人家钱了”,“都是你们村里村干部惹的祸”。他以村委会和三维集团有协议为由,认为环保局不该插手,并直言:“污染是你们村里人,村里人不管,让谁管了,活该。”

事实上,早在2014年,中国青年网就报道了《山西三维污染近40年 环保局确认企业偷排》;2016年,每日经济新闻也曝光了《山西三维成环保老大难 年年被查处》的消息;2017年,中国法制报道网再次报道了此事。而2017年环保部派出8个督查组对13个地市进行督查,三维集团就是被督查的对象之一。

    在如此密集曝光和环保督查的重压下,山西三维集团的违规行为不仅没停止,反而越来越猖獗,现实之魔幻超出人们的想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