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陈先生青花龙纹扁瓶诚寻有缘人出手

发布时间:2018-04-20 13:50:4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陈先生青花龙纹扁瓶诚寻有缘人出手

  【名家说宝】青花是中国瓷器最具影响力的品种,无论是精致秀丽的日用瓷,还是通体莹润的陈设瓷,都是当前收藏家们迷恋的宝物,也是众多实力藏家追逐的对象。其价格涨势如火如荼,涨幅难以估算,行情可谓始终不衰。

 

 

  陈先生的青花龙纹扁瓶,口径8.5厘米,高47厘米,底长31厘米,底宽13.5厘米,造型独特,线条流畅,釉水莹润,纹饰精美,色彩得宜,清丽优雅,独具观赏价值。器身以青花绘龙凤纹,伴有精美的云纹、花卉纹纹、如意纹等纹饰,龙翔四海,凤飞九天,画面壮观,令人非常震撼。此外,在器身肩颈左右两侧饰各装饰有两条小龙,与器身所绘龙凤纹相呼应,画面精美,更具观赏性。整器纹饰勾结串连,繁密有致,青花之淡雅之态如轻歌漫舞,画意飘逸潇洒,欣赏之余,让人无限陶醉。

 

 

  经《名家说宝》专家老师鉴定,从造型、胎体、青花料、纹饰等特征来看,此件藏品器身虽有“大元国至正十二年制”字样,但却非到代瓷器,器身上有芝麻点,符合清朝道光年间的特性,在当时是做来给外国人的。由于流传年代已久,瓶身带有岁月的痕迹历史韵味浓厚,珍贵难得。这件青花龙纹扁瓶器型独特别致,胎体坚实细腻,釉色清丽淡雅,画笔精美细致,纹饰传神生动,是不可多得的青花精品,值得收藏。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制瓷历史悠久,闻名中外,瓷器的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青花瓷是瓷器中的珍贵品种,又称白地青花瓷,常简称青花,属釉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陶瓷坯体上描绘纹饰,再罩上一层透明釉,经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钴料烧成后呈蓝色,具有着色力强、发色鲜艳、明净素雅、烧成率高、呈色稳定的特点。青花瓷拥有中国水墨画的艺术魅力。明明看起来如此之简单,却又流露出一种淳朴活泼的韵味。

 

 

  整个艺术品市场,瓷器一直是收藏市场上的宠儿,凭借着高超的艺术创作一直占据着艺术品收藏的版面。瓷器天价频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藏家为之驻足,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迅猛势头,瓷器这一中国独创的艺术品的价值也水涨船高,保持着每年20%的涨幅。纵观近二十年以来,古瓷珍品收藏无不注重流传有绪,尤以青花瓷器为甚。青花瓷器具有非常高的欣赏价值、收藏价值及历史价值,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价值与日俱增,拥有强大的增值保值能力,行情盛久不衰,值得收藏。

  如您想收藏陈先生的青花龙纹扁瓶,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