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医传承非遗高级技师—北京玉良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玉良

发布时间:2021-01-21 13:10:02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为挖掘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传播中医人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健康的先进事迹,激励中医药人奉献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塑造中医药行

  为挖掘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传播中医人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健康的先进事迹,激励中医药人奉献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塑造中医药行业形象,使百姓更加爱中医、信中医、受惠于中医。旨为选出妙手仁心的名医,为百姓就医精准“导航”。

  李玉良,男,1950年1月出生,中医专家,国际特色医师,院长,北京济世康民医学研究院冷水江分院院长,北京玉良中医药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疑难杂症,肿瘤病,从6岁至12岁小学毕业四年级开始阅医籍,12岁至15岁初中毕业,15岁至18岁高中毕业,18岁开始看病,19岁修铁路在怀化铁路医院三年,大队把我从铁路医院调到家,在家教书五年,教育界见我以看病为主,因经常很多病人找我看病,又从教育界退出来当医生,当时是农村合作医疗,二十多年,到现在已有四一年临床医治,总结了不少临床经验,通过拜师14名,收集了不少单,秘方,为此我要把临床的单秘方教给十多名徒弟,甚至要在我国的中医界作出特色的贡献,因此获得国家卫生部和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多项奖项。擅长主治疾病;泌尿结石、风混脚痛、下半瘫痪、骨折腰痛、点穴药打、 妇幼儿病、 肿瘤癌毒、持疮性病、针灸按摩、烫伤溃病、特殊怪病、等各种疑难杂症。

  2020年11月份申请了国家首批中医传承非遗高级技师证,

  《诊断的重要性与论癌症治疗》论文

  诊断是患者心理迫切要求的,特别是现代医学诊断全是辐射性的仪器化,检查、化验等,也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甚至给患者带来辐射的影响和病情加重的现象。我希望广大医生们都要认真努力刻苦钻研,为如何诊断总结经验而奋斗。 至于癌症患者多,治愈少,其因在哪,所以首先要问,癌症从何来,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生活水平高,饮食都喜欢吃口味,如:麻辣干鱼放盐炒,鼻闻九窍味道好,炒鸡炒蛋高度酒,五脏六腑痛得早,长期熬夜伤心肾,各种辐射杀细胞,日子照常过下去,得癌后悔也难好。 治癌症的口号是:延长患者的生命,减轻患者的痛苦。癌并不可怕,其主要是诊断要确切,因有许多患者一讲是癌就吓死了,病与七情也有密切关系的。 作为一名医生不要随便下结论,就连高科技的检查也有误诊。在我的临床实践中,许多癌症是可以治愈的,如:有一个叫伍某的,年龄62岁,经医院诊断是直肠癌,大便不通,打针服药,洗肠都效果不佳,腹胀痛,首先因呕吐,作胆囊炎、肝肿瘤、阑尾炎,背后说是直肠癌,还要患者的后代回去准备后事,后来有人介绍我去治疗,尽给患者开三味药,吃4付全愈,医理从何讲起,病的起点找原因,对症下药方最灵,我想愿广大医生们共同携起手来治未病,为人类健康长寿走上新台阶。部分患者病例;

  李玉良从事中医临床48年,1969年师从岳阳老中医易聘海先生,中医基础扎实,对疑难杂症及中药治疗腰间椎盘突出卓有疗效,2008年曾随卫生部出访东南亚等国家讲学示教,还在全国针刀医学出国专家团获得专修毕业证书,曾获香港紫荆花医学发展成就奖,并被聘为湖南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李玉良写的医学文章多次发表在中国世界医学报等专业杂志上,还有新加坡的同行写信来进行医术交流。为了加强中医人才专科建设,更好地中西结合提升巴陵医院的综合能力,发挥中医优势服务于大众,巴陵医院特别聘请李玉良坐诊中医科。

  “我家住在太子庙,但是李医生到巴陵医院来了后,我就跟着到这里来看病了,据我所知,像我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范志宏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一个医生不仅要医术高超,医德也非常重要。去年七月,范志宏找李医生看病,正好遇见一个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当时那个女的40多岁,摔断手了,身上一分钱没带来看病,李医生一看,立马从自己抽屉里拿钱给她去照片,后来给她包扎、复位都没收钱,过了几天,那个病人就把钱还回来了。”范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医生借钱给病人看病。事实上,李医生并不认识那位病人,也不清楚病人过后是否能把钱还回来。“当时我就觉得,李医生对素不相识的病人都能做到这样,真的是太让人感动了。而且我在这里看病两三年,从来都没有刻意开过很贵的中药给我,不管什么时候打电话咨询李医生,他都非常耐心。”在范志宏看来,李玉良是一个德艺双馨的老中医,这也是他们全家都在这里看病的原因。

  “我是岳阳县新墙河畔杨林付朝村的乡里娃,从县里的‘赤脚医生训练班’走出来,到后来跟着易聘海老先生学习,我认为我是非常幸运的。”在看病间歇,李玉良告诉记者,“我就想自己身体还可以,能够为更多的人服务一下,所以我还要坚持坐诊。”对于贫困的患者,李玉良总是特别体贴,每次开药李玉良都是开的最合适的低价药,有时三、五十的药费都免了,这让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我现在自己收入够我用的了,我自己是穷苦过来的,能为他们省一分是一分。”为了让乡镇居民看病方便,现在,李玉良每周日还在新开乡进行坐诊,每到李玉良坐诊的日子,清晨都有大批患者排着长队等候。曾有临湘长塘乡托坝的67岁老人冯元黑慕名前来,冯爹因为心源性水肿四处求医花费数万元,在李玉良接诊后,仅用三服中药就消退了水肿。还有新开乡嫦山村6组57岁的付小兰,受病魔折磨,连续三个月盗汗,每晚都夜不能寐。李玉良了解情况后,用“釜底抽薪”的疗法,开了三服药,一个星期盗汗全收。付小兰特别高兴地送来“德艺双馨”的锦旗,并告诉记者,“李医生给我开的三服药,每服药九块多钱,花了不到三十块钱,我的病就好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李医生。”

  李玉良说,现在西医发展很快,但中医调理身体也很必要。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病的老年病,需要一个长期的调养身体,对身体进行健康管理的过程。“长动社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我们想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此,巴陵医院中医科与社区签订了合约,每年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居民,提供一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中医药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还向有孩子的家长提供儿童中医饮食调养和起居生活指导。每个月到长动社区为社区居民上两堂养生课,为居民进行慢性病咨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