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三峡大学学子捐出万元奖学金帮扶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2: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苦竹坪村的20户贫困中小学学生家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资助。资助人也是一名学生,资助金共计1万元,是她本学期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和学校特等奖学金。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苦竹坪村的20户贫困中小学学生家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资助。资助人也是一名学生,资助金共计1万元,是她本学期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和学校特等奖学金。

  她就是谭方顺,浙江台州人,现为三峡大学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

  早在一个多月前奖学金获得名单公示时,谭方顺就已经在考虑如何用好这笔钱了。她平时生活很朴素,父母每个月给她的生活费,已经足够她的日常开销,她从来都没用光过。想来想去,她觉得送给最需要的人,才是这笔钱最好、最有价值的去处。

  打定主意后,她就联系了辅导员王稷老师,后经老师、学院帮忙联系到三峡大学对口帮扶的苦竹坪村,三峡大学“精准扶贫省驻农村工作队”根据村民实际情况,选取了20户贫困中小学学生家庭。谭方顺亲自把奖学金送到他们手上。她说:“教育能改变贫困。贫困家庭的儿童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带领家庭摆脱贫困。”

  受资助学生小萱的家长说:“谭方顺同学心系苦竹坪村的孩子们,捐出自己的全部奖学金,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她。”

  “我妈妈是个特别乐于助人的人,有时候看到电视台报道生活困难的人,她都会想办法找到联系方式,然后去帮助他们。”谭方顺认为自己这样做可能是受了妈妈的影响。

  谭方顺至今还记得,6岁时,有一次在少年宫学画画,下课了妈妈却没来接她。她等了很长时间,妈妈才匆匆赶过来。妈妈告诉她,路上碰到有人出了车祸,于是妈妈和一个朋友一起去帮忙救助。

  高二那年暑假,谭方顺和好朋友一起坐动车到南京去旅游。没想到,这趟旅行让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在从台州到南京的动车上,突然有乘客晕倒,车厢里响起了寻医求救的广播。隔壁车厢一位出差的医生挺身而出,查看了病情,为病人做了心肺复苏,最后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眼前的这一幕对她触动非常大,那个时候她就下定了决心学医。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专业,最后顺利被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疫情期间,她看到一批又一批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和感动。她为自己是一名医学生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医的信心。那段时间,她在家里完成了自己的首篇论文,发表在《杂环化学》杂志上。

  王稷介绍,谭方顺同学是本次医学院唯一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的学生。她大一时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这学期又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尤其是各科成绩都很好,核心课程的得分更是在90分以上。

  谭方顺觉得,自己还应该做得更好。她计划这个寒假要继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打算写一篇英文综述性的论文,向考研考博的方向努力。

  光明日报客户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魏瑶)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