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元旦假日助学

发布时间:2021-01-04 15:50:23 来源: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讯1月4日讯(张秀云)2021年1月3日13时30分许,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大队长杨玉成带领7名爱心志愿者来到团队的助困助学对象——小煜然家。  因为是

  中国访谈网讯1月4日讯(张秀云)2021年1月3日13时30分许,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大队长杨玉成带领7名爱心志愿者来到团队的助困助学对象——小煜然家。

  因为是元旦假期,小煜然和患精神病的妈妈、胃癌切除术后在家静养的姥爷一起在家。当她看到育成义工大队的叔叔阿姨走进院里的时候,她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儿,轻盈的飞也似的迎上来,和4个月前的神态犹如天地之差。

  四个月前,当育成义工大队队长杨玉成得知小煜然的家庭情况后,在国庆节期间带领队员来看望了小煜然。那时候的小煜然,眼神是怯懦的、卑微的、木呆的、还有一个细细的、黑黑的“小铁脖”,脸上也没有笑模样,脑袋总是习惯性的耷拉着,眼睛不敢跟人直视,一看就是缺乏自信、缺少关爱的孩子。

  当时,随行的志愿者们的心都疼了。从那以后,小煜然又多了一群牵挂她的亲人。育成义工大队志愿者们对小煜然4个多月的关爱,使得小煜然发生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不仅给小煜然送来现金,还给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补养品等等,另外有一位老师志愿者,每天都给她免费做课后辅导,陪伴写作业等;还有一位志愿者,不惧几十里的路途,特意跑来带她去洗澡……小煜然再也没有“小黑脖”了,因为经常能喝上牛奶,营养也充足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上来了。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四科成绩考了4个100分……

  1月3日,育成义工大队的叔叔阿姨又给小煜然送来了一大包写字本、好几十支铅笔、转笔刀、格尺等学习用品,还给小煜然家送来了3箱牛奶、2大包蛋糕、一大袋面包、2大袋小米锅巴、10箱矿泉水、2桶酱油、2瓶米醋、2桶洗洁精、2支牙刷、一桶牙膏、2套衣服、2双鞋、280只大人和小孩的医用口罩、200元现金等。小煜然的姥爷感动的眼睛都湿润了。

  相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个小时的时间,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听取了小煜然的学习汇报,教会小煜然如何佩戴医用口罩,并嘱咐她和她的家人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

  在小煜然和她姥爷灿烂的笑容中,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和小煜然依依挥手道别。杨玉成队长临走前嘱咐小煜然的姥爷:好好养身体!我们会一直关爱和助力小煜然的健康成长。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每次来的人数不会太多,但是育成义工大队的所有志愿者永远都愿意做小煜然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护航使者。

  育成义工大队无愧于营口地区公益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这支团队志愿者们的眼里,没有节假日,只有竭尽全力、高频率的爱心奉献活动。他们为创建和谐、稳定、美好的社会能够做点实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杨玉成队长说: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十四五”的开端年。我们要用100场爱心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第“十四五开端年”献礼!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