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片丹心献教育、三尺讲台传真情 —— 记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多芬艺校副校长、优秀教师刘奇

发布时间:2020-12-26 14:58: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刘奇副校长是位共产党员,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在多芬艺校工作六年来,担视唱练耳教学工作,2014年末至2020年教学期间,结合湖南省艺考考试模式,不断深入视唱练耳教学系统化,坚持每天听课、学习,深化自身教学方式,以点带面、日夜陪伴,每年按照校领导要求,养成自身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自身来带动整个教学团队,以抓头抓尾稳中间的模式来布局教学,认真落实到位,每年都会完善教学计划,取长补短,阶段性的教研会议研讨让老师们相互取经,照顾到每一位学子,把握一个不放弃、不抛弃的原则,时时刻刻监督、时时刻刻在岗,一直奋斗着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奥斯特洛夫斯基 题记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12月26日讯(中国访谈网记者    特约记者张晓峰报道)一年一度的2021届湖南省艺术联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主管教务教学的副校长刘奇,更是忙里忙外,几乎马不蹄的协助学校校长和执行校长、带领值班教职工奔波于多芬校园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专业考点。

  从亲自授课迎战联考、到全省艺术联考统一正式开考,更多的是帮助学子们提升专业学习成绩,同时给应考的学生们以鼓励,不断增强学生的信心和毅力,从而受到学校全校教职员工和生源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称赞。

  由于今年的艺培教育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全省联考考场上佳音不断,捷报频传,多芬学子们个个都夺得了骄人的成绩。刘奇老师和所有多芬人一样为之而骄傲,为之而激动!

  回往一个学期来的工作,多累多苦,他无怨无悔、忘我工作。

  记得在今年11月29日晚上8时30分,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音乐厅灯火通明,优雅宁静。学校执行校长张校长和主管全校教务教学的副校长刘奇等学校领导提前二十分钟就来到音乐大厅等候同学们的到来。

  晚上8时30分,40多位从各班前来听讲课的同学们与老师会聚一堂,聆听湖南省音乐协会会员、长沙多芬艺校教学教务副校长、优秀理论教师刘奇老师讲课。刘奇老师担纲的这堂讲课主要是围绕视唱和练耳展开。刘奇老师简明扼要着重就学习和加强视唱与练耳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示同学们在学习视唱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特别是提醒同学们在联考考试中要注重视唱和练耳的要点、难点和答题方法,力争在联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长沙多芬艺校“迎战联考名师大讲坛”从2019届创立并开坛讲座,先后邀请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艺术学院、湖南音乐家协会、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十多位教授,副教授来校讲课。今年9月,学校又邀请了全国著名音乐教育家,歌唱家郁钧剑老师作公益大讲堂声乐课辅导。

  从2019年至2020年11月底,全校已成功举行三十八场“迎战联考名师大讲坛”讲座。学校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海洋老师和优秀教师张露讲课之后,刘奇老师又成功举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视唱练耳讲课。

  刘奇副校长是位共产党员,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在多芬艺校工作六年来,担视唱练耳教学工作,2014年末至2020年教学期间,结合湖南省艺考考试模式,不断深入视唱练耳教学系统化,坚持每天听课、学习,深化自身教学方式,以点带面、日夜陪伴,每年按照校领导要求,养成自身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自身来带动整个教学团队,以抓头抓尾稳中间的模式来布局教学,认真落实到位,每年都会完善教学计划,取长补短,阶段性的教研会议研讨让老师们相互取经,照顾到每一位学子,把握一个不放弃、不抛弃的原则,时时刻刻监督、时时刻刻在岗,一直奋斗着。深受同行及广大学生家长欢迎和高度评价。

  2019年艺考工作期间,由我校校长和执行校长提名申报,获得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颁发的“优秀教师称号”。班级管理期间,班级学生分别获得2016年湖南省联考总分第一名(就读于厦门大学)、2017年湖南省联考总分第一名(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湖南省联考主修第一名(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还培养了各类音乐、舞蹈艺术类院校及211、985院校人才,个人综合校级领导意见综合管理,得到了学生一致好评。

  长沙多芬艺校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激情,提升了专业知识,也更大限度地提升了全校艺考生对联考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从而达到了教学活动的目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奇老师代全校教师希望同学们在全省艺术联考中加倍努力,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