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贯彻“三高四新”战略 打造全国一流强区

发布时间:2021-01-20 22:46: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十四五’是长沙市雨花区优势和潜力持续释放的五年。从发展目标来说,雨花区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是“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强区”,明确今年工作主题是“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长沙市两会期间,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十四五’是长沙市雨花区优势和潜力持续释放的五年。从发展目标来说,雨花区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是“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强区”,明确今年工作主题是“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长沙市两会期间,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张敏介绍,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目标和主题,一方面是始终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落地。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明确雨花定位,发挥雨花优势,在长沙现代化建设中,加压奋进,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同时放眼中部乃至全国,对标先进,加快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从发展路径来说,雨花区通过编制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愿景、发展格局、指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乡品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打造立足一流争先进位的实力之区、产业项目更具支撑的活力之区、开放格局加快形成的先行之区、城乡面貌精致精美的品质之区、群众满意平安稳定的幸福之区。

  “十四五”具体怎么干?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战略目标,雨花区将坚决落实、担当作为,一是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当排头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三高四新”战略作为雨花工作的坚强指引,明确定位,发挥优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二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多做贡献,雨花区提出“十四五”期间GDP力争突破3000亿元,为长沙经济增长多做贡献。先进制造业方面,持续发力“一主一特”产业链,重点发展“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产业,做大做强大族激光、长步道、可孚医疗等,力争打造千亿级园区。现代服务业方面,以金融服务、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为主导,实现集聚发展。同时推动建筑业等优势产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三是在自贸区先行先试上形成经验,高桥区块加快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推进龙头企业引进、服务平台建设、贸易模式创新;高铁新城区块重点在现代物流、国际商贸、跨境金融、文化创意等领域实现突破。四是在长株潭一体化上主动作为,雨花区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与株洲石峰区和株洲经开区对接,签订一体化发展协议,推动在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绿心保护等方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长株潭一体化上当好排头兵。五是在民生事业改善上尽心尽力,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实施规划提升、风貌严控、特色塑造、形象提质等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建管品质。扎实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六是在党的建设上抓出实效,持续抓好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做好集中换届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三零”社区(村)建设。同时做好纪念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