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孤寡老人丢钱袋 民警拾取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7:3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天,湖南省桃江县鸬鹚渡派出所民警胡亮与户籍员胡文携手,将一个遗失的钱包送还给八旬孤寡老人曹某南。

  中国访谈网11月19日讯 (通讯员王鹏) 湖南省桃江县鸬鹚渡派出所民警胡亮与户籍员胡文携手,将一个遗失的钱包送还给八旬孤寡老人曹某南。

  11月18日09时35分,湖南省桃江县鸬鹚渡派出所民警胡亮在户籍室查阅资料时,发现大厅地上有一个蓝色眼镜布袋。出于慎重,胡亮捡起布袋发现内有现金百余元。凭经验分析,民警判断这个钱袋肯定是办业务的老人遗失。胡亮赶紧与户籍员胡文核对上午来所办业务的人员登记情况,调取户籍室监控回放,同时与办理业务的人员逐个取得联系,很快确定了失主系鸬鹚渡村百亩村88岁孤寡老人曹某南。经联系村干部问到曹老电话,曹老年事已高,其电话一直打不通,民警立即开警车延老人回家路线寻找,终于在半路找到曹老正独自走路回家,民警将曹老扶上车,将其送到家,并当面将钱袋交还给老人并嘱咐其妥善保管个人财物,此时距民警捡到钱袋不到一个小时。

  原来曹老今天早上坐车到鸬鹚渡派出所采集指纹,后又上街赶集,买东西时才发现钱袋不见了,只能步行回家。民警找到曹老时,老人正焦急万分,伤心欲哭,千恩万谢民警帮其找回钱袋还送他回家。

  百余元数目虽然不大,但对于一个年近九旬的孤寡老人来说是何其贵重!希望人人都心存善心,善待孤寡老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