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郴州市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3 17:42: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2日,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郴州市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开幕。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10月22日,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郴州市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开幕。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开幕,台达电子集团全球制造总经理黄陆坤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致辞。

  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是湖南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盛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第十五届湘台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简称“一会一论坛”)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加线下模式,除了在长沙举行活动外,还分别在湘潭市举办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在岳阳市举办电子信息和现代农业产业对接会、在郴州市举办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郴州市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开幕。

  市委书记 刘志仁:“现在我宣布,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郴州市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开幕!”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致辞时深情回顾了十年前来郴州参加台湾工业园揭牌时的情景。他说,今天旧地重游,十年不见,刮目相看,郴州欣欣向荣,不仅是红色福地、生态绿地、更是产业的宝地。十年来,台商在郴州地方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展项目,开展产业合作,不再是探索,而是对接。每个人都有责任,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在郴州有机会发展事业,祝福大家继续努力,一定成功,也祝贺郴州对接大会顺利圆满。

  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三市专场工作组组长蒲祖泉在致辞时表示,两岸融合发展,经济融合是基础,产业融合是关键。郴州有比较成熟的产业基础和供应链,还有优良的政策环境和政务服务。今天的对接会将成为湘台产业合作的新起点、新亮点,希望郴州产业园、郴州高新区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布局,促进湘台创新合作,加强湘台人才合作交流,培育发展壮大台资企业主体,带头落实各项惠改政策措施,在“一区三园”中争新创优,探索和总结成功经验。同时,希望台资企业进一步加大对郴州的产业转移力度,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郴州、投资郴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在致辞时说,热烈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郴州,衷心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盛会。今天的盛会,既有德高望众的慕明主席,又有举足轻重的台商老总,还有情深义重的新老朋友,可以说是嘉宾云集、高朋满座。致辞中,吴巨培用了三首台湾经典歌曲表达心情。第一首是《隐形的翅膀》。十年前,郴州台湾工业园掀开了建设的帷幕,开启了郴台合作的崭新征途,给了台商企业一双隐形的翅膀。今天的台湾工业园有一大批台商企业进驻,战略新兴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占了台湾工业园产值的90%以上,这双隐形的翅膀让我们看到了所有梦想都能开花的美好前景。第二首是《爱拼才会赢》。台商企业家以事业为重,以郴州为家,以发展为荣,把“5+2”变成非常“6+1”,为企业的发展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的打拼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第三首是《明天会更好》。今天的郴州正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之一,我们有好的班子、有好的区位、有好的平台、有好的政策、有好的环境。吴巨培真诚地邀请远方的客人留下来,一起开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一起开创携手并进、共同奋进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全球资源事业群主席、投资委员会副主席巫冠逸致辞,正威国际集团全球物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微团董事长吴育政,市级领导黄进良、陈荣伟、李黎明参加开幕式。

  (来源:王敏 李程 吕品 朱阳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