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设置四种火灾场景 怀化西所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3 17:37: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在新建的怀化西站开展系列消防监督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冬季防火安全扫除消防隐患。

  中国访谈网10月2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 申太隆、肖利伟)10月2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在新建的怀化西站开展系列消防监督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冬季防火安全扫除消防隐患。

  新建不到一年的怀化西站站区铁路作业涉及8个站段及20余个车间,辖区内部单位分散,消防重点要害多、区域大。该所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在新站首个冬季的消防监督工作中,该所用三项措施强化冬季消防监督工作。首先是宣传零距离。该所民警坚持每周参加内部车间的点名会、平安站区联系会,围绕“三懂三会”面对面常态化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利用板报、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铁路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其次是培训全覆盖。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围绕消防基本技能、日常检查、火险火患查控、消防设备检测、火灾应急处置及消防台帐建设等方面,对站段、车间、班组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内部单位的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能力。再次是演练成常态。根据不同消防安全部位、设置多种火灾场景,进行专项应急演练,先后开展“停留在站场的货车发生火情”、“作业中电气化接触网发生火情”、“室外消防栓水压不足”、“货场仓库发生火灾”等多种科目的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所民警和车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前9个月,该所自新站建成投入运行以来,共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达70余场次,监督内部单位自查并自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0处,为即将入冬的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