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校园集锦】校园新闻连连看

发布时间:2021-10-07 10:08: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坚守安全底线 建设平安校园——耒阳一中召开2021年下期安全工作会议

  中国访谈网10月7日讯 坚守安全底线 建设平安校园——耒阳一中召开2021年下期安全工作会议 9月25日晚,耒阳一中2021年下期安全工作会议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学生发展处负责人主持,耒阳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耒阳一中全体班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永红及时组织学习了《耒阳市校园安全底线工作督查方案》文件精神。他要求,各处室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认清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邓玉明指出,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之前提,是学校底线工作。为全面落实市教育局《2021年耒阳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邓玉明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坚守安全底线;二要树立大安全观,警钟长鸣,系统思维,通力合作;三要聚焦热点,压实责任,一岗双责,构建安全责任体系。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耒阳一中供稿)

  密切交流携手并进 相互支持共育园丁——衡阳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领导到耒阳二中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

  9月26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副院长龙祖强一行来到耒阳二中,了解该院两位实习教师欧阳文皓、刘烷的实习情况。耒阳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曹飞跃,副校长伍小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曹飞跃代表学校对龙祖强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两位实习教师的表现。他指出,两位实习教师在实习过程中能虚心学习、勤于思考,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在较短的时间内都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体现了衡阳师范学院学子勤奋、上进的精神风貌。龙祖强副院长对耒阳二中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实习生接下来的实习提出了“勤学、好问、尊师、守纪”的要求。 此次交流会上,双方就实习生的培养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交流,并对今后的长期合作表示了衷心的祝愿。自2016年衡阳师范学院在耒阳二中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以来,耒阳二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对实习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以确保每位实习生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他们今后真正踏上教师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耒阳二中供稿)

  2021耒阳四中秋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9月30日,上午10点,为期一天半的耒阳四中第38届校运会在全校师生激情未减中落下了帷幕。

  闭幕式由邓志文副校长主持,殷许春副校长致闭幕词。本次运动会一共有432名运动员,设有22个比赛项目,共评出6个文明班级;运动会期间,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判;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班主任精心策划,科学指导;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绩!

  随后由副校长刘福生宣读了精神文明获奖班级的名单,总裁判长王亚东老师宣读了团体总分获奖班级的名单,各班级上台领奖,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同学们对那些在背后付出了无数汗水的运动健儿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掌声经久不息!最后蒋平宣布:“耒阳四中第38届校运会正式闭幕!”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全校师生看见了体育精神和竞技精神的魅力,更看见了四中学子们拼搏奋进的精神。愿这精神传承,愿这魅力永驻!(耒阳四中供稿) 不忘初心,高举团旗——耒阳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隆重举行团校成立暨开班仪式 9月18日上午,耒阳市东江中学团校成立暨开班仪式在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衡阳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耒阳团市委副书记匡兵、东江中学校长文言昭、党总支部书记蒋国华,副校长林胜祖、学生团员代表以及团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匡兵致开幕词,他对东江中学的团校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东江中学的团建工作和团校建设作了指导性讲话,为团校建设指明了方向,并向广大共青团员寄予了殷切希望。随后,匡兵、文言昭、林胜祖共同为东江中学团校揭牌,耒阳市东江中学团校正式成立。 文言昭宣读了团校成立批复及任命通知,与会领导为团校特聘讲师颁发了聘书。文言昭在致辞中表示,耒阳市东江中学团校的正式成立,是东江中学共青团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东江中学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培训教育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道路,希望团校能发挥好教育阵地和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仪式最后,团校校长梁娟宣读了《团校学习制度》。在激情昂扬的共青团团歌中,团校成立暨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东江中学供稿) 流动疫苗接种车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为方便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筑牢校园安全防控屏障,9月29日下午,耒阳市相关部门安排流动疫苗接种车进校园,为师大附中耒阳分校500余名学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领队老师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秩序井然,以班为单位排队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工作人员操作熟练,耐心细致,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流动疫苗接种车进校园,方便学生就近、高效接种,提高了接种人群覆盖率,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师大附中耒阳分校供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