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守住教育工作底线 | 耒阳一中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底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2:09: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守住教育工作底线

  中国访谈网10月20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守住教育工作底线,10月19日,耒阳一中在体艺馆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底线工作推进会。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玉明传达了耒阳市2021年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底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大会和耒阳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提升底线工作能力。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教育底线工作,邓玉明校长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底线工作是学校最基础性的工作,是教育的生命线。基础不牢固,地动山摇,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就会变成一句空话。坚持两手都要抓,一手抓师德师风建设,一手抓校园安全、管党治党、疫情防控、舆情等底线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的完善,坚决守住教育工作底线!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提升底线工作能力为提高教师素质的契机,引导全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底线工作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依法执教、品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三是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必须按照市教育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一方面,分阶段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形成敬业乐教,求精至善的良好教风,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负面舆情底线、管党治党底线、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绿色的校园环境。

  会议最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