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联合长铁检察官携手走进长沙南站开展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4: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提高广大旅客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10月19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铁警与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携手走进长沙高铁南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中国访谈网10月20日讯 为提高广大旅客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10月19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铁警与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携手走进长沙高铁南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旅客倡导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安全出行,提升旅客的个人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10月19日的活动现场,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与检察官一道在高架候车层搭建起了法治咨询服务台,展示法治安全宣传展板,为铁路职工、南来北往的旅客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法治宣传解答,帮助旅客维护合法权益。活动中,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立足站区,以内部单位职工、商业从业人员、乘车旅客为主要宣传对象,深入高架候车层、出站层、进站口等重点场所,来到候车旅客、商业从业人员的身边,以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和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围绕旅客在出行、进站、候车、乘车期间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旅财被盗、电信诈骗、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犯罪手段和防范措施,并结合旅客客流上升,候车旅客增多易发案的情况进行宣传。

  据统计,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旅客法律问询100余次,受教育旅客200余人。

  通讯员:张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