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肖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

发布时间:2018-04-23 14:04:1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肖先生出手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

 【名家说宝】光绪元宝双龙寿字币在我国近代钱币中是久享盛名的一种,被列入中国近代机制币十大珍,乃钱币王者,币中珍品。它在钱币收藏界由于存世量稀少、铸造精美而倍受人们的珍视,一直以来都是钱币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古玩收藏品,珍贵至极。现今,此钱币在收藏市场上极为抢手,很多藏家不惜为之竞折腰,高价入手,市场行情不断走好。

 

 

  肖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直径4.55厘米,重38.0克,乃清慈禧太后六十寿诞纪念币,纪念意义非常高。钱币正面由众多细小均匀的圆点组成的圈形图案,里面铸有“光绪元宝”四字,珠圈外上端镌刻“广东省造”四字,下端镌刻楷书“库平重壹两”五字,左右两侧各镌有一蝙蝠图案,灵秀精美,独具特色。钱币背面珠圈外铸双龙戏珠图案,珠圈内铸一篆体“寿”字,意含颂祝,实为难得;双龙张口舞爪,龙须飘扬,龙鳞片片可见,如刀所刻,极为逼真,有呼之欲出之感。整币保存完好,品相较佳,钱廓清晰,边齿分明,正反纹饰清晰,镌刻精细饱满,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观赏性高,在视觉也能得到很大的满足,实乃一枚可遇不可求的精品古币,具有很高的收藏空间和鉴赏价值。

 

 

  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作为中国机制币中的盛名誉品,其以精美的设计与独特的含义赢得了集币爱好者的青睐,无愧于“中国钱币王者”的美誉。此藏品材质精良,镜面光亮,铸模深俊,包浆自然,成色均匀,银光熠熠,崭新如昨,币面整洁,设计新颖,风格突出,所含寓意吉祥美好,意义深厚。其正面除满汉文外,尤为引人注目的便是两侧所铸的一对蝙蝠图案,因蝙蝠的“蝠”字与“福”字谐音,在币面上铸蝙蝠图案意在取“蝠”、“福”两字谐音,与背面的“寿”字相对应,寓意“福寿双全”。由此可见,此币设计完全不同于其他同时期的钱币,具有极为明显的纪念色彩,倍受人们喜爱。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寿字双龙寿字币,根据清末王述生所著《述庵秘录》记载,认为系光绪二十年(1894年)广东巡抚刚毅为祝慈禧太后六十寿辰而铸造的祝寿币。“双龙寿字”纹钱币分三种版别,面值有两种,即双龙寿字库平重壹两和库平七钱二分两种版本。由于铸造此币的目的是奉献清廷以祝慈禧太后万寿所用,故而铸额不大,当时大多奉献给清廷或赠于当时的达官显贵,见于民间流通的很少,留存至今的非常珍罕,可以说是稀世珍宝,价值不菲。

 

 

  珍稀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也是历史长河的见证,每一枚都是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肖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制作精美,图案考究,纹饰深邃,文字清秀,内容丰富,其貌可人,在众多钱币里首屈一指,极具艺术观赏价值和历史纪念价值,身价不凡,潜力无限,值得收藏。

  如您想收藏肖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