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鹈鹕119-102主场击败开拓者 成季后赛第一支总分3-0球队

发布时间:2018-04-20 14:13:55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vieng
  北京时间4月20日,鹈鹕119-102主场击败开拓者,将总比分改写为3-0,他们也是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总比分3-0领先的球队。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盘。这意味着鹈鹕基本上已经把西部半

  北京时间4月20日,鹈鹕119-102主场击败开拓者,将总比分改写为3-0,他们也是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总比分3-0领先的球队。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盘。这意味着鹈鹕基本上已经把西部半决赛的门票揣进了兜里。

  这将是一轮以下克上,鹈鹕凭什么在对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建立这么大的优势。一旦晋级西部半决赛,鹈鹕又将给潜在的对手勇士带来多大的威胁呢?

  第三打第六?实力却是五五开

  论常规赛排名,开拓者排在西部第三,鹈鹕列在西部第六,乍一看,应该是一组实力有差距的对决。可是别忘了,今年的西部从第三位到第九位,战绩差距并不大。鹈鹕最终拿到48胜,而开拓者也只不过是49胜,所以从战绩来说,两队其实在伯仲之间。交锋记录方面,本赛季常规赛阶段,鹈鹕和开拓者的4次交锋,也是难分高下,打成2-2平。

  数据来看,全明星赛后的下半程,开拓者和鹈鹕的每百回合得分竟然都是107.7分,不过在效率方面,鹈鹕反而占优,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助攻、抢断和盖帽都优于开拓者,唯一一项不如开拓者的数据是篮板球。

  到了季后赛,鹈鹕针对开拓者的双枪,布置了包夹战术,进一步升级了对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防守。金特里这么做,是很有道理的,毕竟开拓者的进攻非常依赖于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在常规赛期间场均合计得到48.3分,占开拓者全队场均得分的45.7%,如果能够限制他们的发挥,将对开拓者的进攻带来极大的打击。

  除了双枪,开拓者全队只有一名球员常规赛场均得分能超过10分,他就是努尔基奇,场均能拿14.3分。可是这一点上,金特里更不担心,因为努尔基奇要面对的是安东尼-戴维斯,鹈鹕乃至整个联盟的王牌中锋。

  前三场比赛,鹈鹕的这一策略明显奏效。在朗多和霍勒迪的联合防守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进攻端表现一直比较低迷,两人的场均得分总和也从常规赛的48.3分下降至39.3分,至于努尔基奇,他更是被戴维斯完爆,场均得分也从14.3分跌至9.7分。

  三大主将都被鹈鹕摁住,开拓者整体的进攻实力就大打折扣。常规赛期间,开拓者全队投篮命中率45.2%,三分命中率36.6%,场均能得到105.6分,可是季后赛三场比赛打下来,开拓者全队的投篮命中率42.8%,三分命中率32.4%,场均只能得到99.7分。很明显,数据全面下降。

  一轮本该五五开的季后赛,就这样变成了一边倒。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