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陈女士《大明盛世图》诚觅有缘买家

发布时间:2018-04-23 14:04:4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陈女士《大明盛世图》诚觅有缘买家

  【广州佲家传媒】书画作为一种陶冶情操的精神文化产物,不仅可以极大的提高拥有者的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还具有很高的收藏与鉴赏价值。近年来,书画艺术品在收藏市场上频繁亮相,很多藏家不惜高价入手收藏,这种强劲而疯狂的购买力在市场上刮起了一股势不可挡的旋风,其影响力令全球瞩目。

 

 

  《大明盛世图》是影响中国画坛六百年的一幅绝佳长卷,书画卷共有五个部分组成,数百年来,一直面目神秘。画卷中主要描绘了大明盛世贸易发达、百姓乐业的情景,明代夫子庙、大成殿、天下文枢、文德桥、贡院等景观历历在目;520多位明代人物,皇帝皇后、太子皇子、明朝其他皇族、军民百姓等欢聚于此,秦淮河畔熙熙攘攘,其乐融融,好不热闹。整卷大气磅礡,浑沉雄厚,景致充盈,繁而不乱,场面井然有序,景象错落有致,人物、房屋、树木、舟船无不刻画精细,实乃画中珍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陈女士的《大明盛世图》,总长429.5厘米,画长403厘米,总宽29厘米,画宽26.5厘米,此幅画卷较长,是古代书画中少见的绝佳之作,价值甚高。其真迹只有一幅,藏于故宫里,从明代到现代均有无数名家追捧临摹。这幅是民国时期仿的,精细的还原了原版的内容,一丘一壑,一草一木均描绘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不但形似而且神似意真,极具生气。画卷整体构图讲究,布局合理,结构有致,图文并茂,中间主题鲜明,左右两侧和上方书写文字,右侧题篆书大字“大明盛世”、“壬戌三秋袁江”以及印章,文字如龙飞腾,似凤飞舞,仿若行云流水一般,风格神韵凸显,极具艺术观赏性。

 

 

  此藏品题材经典,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图文清晰,色泽古旧,气势恢宏,布局精妙严谨,设色重轻纯熟,笔触细密精准,十分细腻地刻画出明朝的盛世景象,艺术造诣极高。仔细观之,画中人物你来我往,房屋鳞次栉比,树木苍郁繁盛,河面涟漪阵阵,船只轻轻涌动,顿挫间技法益著,呈现出明朝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百业兴旺、人文荟萃的繁盛景象,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如此巨幅作品精摹入微,在效仿前人的同时又表现出自己的创作风格,殊为难得,历经岁月流传至今也已成为稀世珍品。

 

 

  书画作为华夏文化的重要符号,历来备受皇室贵族、文人雅士的喜爱。直至今日,书画收藏仍然长盛不衰,在收藏市场上可谓是独树一帜。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自身独特的气韵,不仅观赏性高,视觉效果亦佳。陈女士的《大明盛世图》,绘画精致,笔墨精细,神形俱似,画意鲜明,具有相当不错的收藏价值,暗藏着巨大的升值潜力。

  如您想收藏陈女士的《大明盛世图》,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