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南昌市赣州商会着力打造新媒体信息宣传工作3.0时代

发布时间:2018-04-22 11:31: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士杰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信息宣传工作是商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在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和会员活动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还为社会各界了解商会、会员服务和商会建设方面发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信息宣传工作是商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在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和会员活动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还为社会各界了解商会、会员服务和商会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

   两年来,南昌市赣州商会先后被南昌市工商联评为2016年、2017年度全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通过与国家、地方媒体、新闻客户端的对接宣传,各媒体网站新闻曝光率遥遥领先全市工商联系统。南昌市赣州商会在信息宣传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一、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是信息宣传工作的前提

  在新形势下,各单位、企业、商协会的信息宣传工作都显得尤为重要。商会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宣传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加强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商会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每年单独列支宣传经费满足宣传工作的硬件和软件,确保宣传工作的可持续性和规范性,为商会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从而提高会员企业认识宣传的作用,激发参与宣传企业自有品牌的热情。

  二、以人为本,重视队伍,是信息宣传工作的基础

  搞好信息宣传工作,人的作用是第一位的,商会要把有宣传能力、有时间的会员凝聚起来,建立宣传队伍;并适当给予稿酬,提高信息员参与热情。要注意选拔那些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字功底扎实的会员从事宣传报道工作,使之成为商会宣传工作的骨干。分管商会宣传工作的领导要经常性指导信息员准确把握各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找准宣传的切入点,掌握宣传规律,提高宣传的准确性。为做好商会宣传报道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强化措施,健全制度,是信息宣传工作的保障

  商会宣传工作要做好,学习培训制度要先行,提供保障。在坚持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定期组织信息员学习写作知识,交流写作经验。不定期地邀请专业人员为信息员举办培训班,讲授新闻写作知识、技巧和经验,提高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写作水平。积极引导支持信息员到工商联系统或统战部门等参加宣教培训。针对宣传报道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商会分管宣传领导悉心指导,使其把握好宣传报道的规范性、法律性、政治性。建立联合协作制度,形成宣传合力,是搞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建立奖励机制,有效激发信息员投入工作的活力。

 

  四、改进方法,增强实效,是信息宣传工作的方向

  当前,商会信息宣传领域普遍存在“墙内开花墙内香”现象,往往是“自己写、自己看、自己听”,形成了一个“自给自足、自产自销”的小圈子,其主要原因是内容呆板滞后、陈旧重复,难以引起社会各界的兴趣与关注。要改变这一现象,就要求我们在宣传工作上要及时、准确、创新、深化、系统、实效等方面下功夫。要杜绝报道中涉及的人物职务、公司等一大串的现象发生,以简洁、精短为主格调,通篇内容才能有阅读欲望。要与实践相结合,多层面、多形式、多角度、多配图地宣传,使之更加贴近会员,贴近生活。

  五、对接媒体,扩大影响,是信息宣传工作的良策

  商会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新闻稿件出来后常用于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和朋友圈等传播。目前,大部分商会与媒体或新闻客户端对接认识不足。而南昌市赣州商会在媒体对接上积极探索与国家、地方媒体,工商联等的稿件交流报送机制;率先通过新媒体战略合作商长期在网易新闻、凤凰新闻、搜狐新闻等十几个手机新闻资讯客户端发布新闻稿件,取得了良好反响,从而使商会知名度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持续增强。

  大家都知道,商会信息宣传是一项常说常新的工作;在新形势下,各商会宣传部门的同志都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商会信息宣传工作,使宣传工作与商会形象和美誉度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地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才能扩大商会的影响,赢得社会的认知,提高商会的社会地位,从而推动整个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肖士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