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成就 ——记阔步迈向新征程的长沙多芬艺校

发布时间:2020-12-05 17:16:2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新时代、新形象、新成就。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创办十六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五育教育”,着力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强化体育锻炼、美育熏陶和劳动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中国访谈网12月5日讯(特约记者 张晓峰)  奋斗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实现新成就。发展中的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创办十六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五育教育”,着力拓展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强化体育锻炼、美育熏陶和劳动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作为艺术培训学校,这是一个特殊的教育行业,同时也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艺考培训之所以被誉为特殊的教育行业,是因为它所承载的是艺术特长生在进入高三阶段,为了参加艺术联考,必须要经历超强度的艺考系统专业培训,通过学期強化培训顺利考过联考,从而实现大学梦想。


(图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艺术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董事长兼校长胡应国在音乐厅为学生指导声乐专业课)

  然而,这一大批脱离了各自文化学校的艺考生,在进入系统有序的专业学习期间,如何加强他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真正把艺考生培养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呢?

  这是一个不得不引起高考艺考培训行业必须高度重视的教育问题。

  拥有十六年办学历程的长沙多芬艺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全面和谐发展的成功之路。

  近年来,学校不断总结十六年来的办学经验,虚心向先进学校学习,不断强化管理,加强和提升教师思想品德,努力锻造一支师德师风良好,教学业务精湛的师资团队,为学校走可持续性发展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推进依法办学、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打造艺考行业的优质品牌
 

  跨入新世纪以来,教育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以及民办教育事业等构成了多元化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教育。高考艺培教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兴起,至今已走过了三十年多的发展之路。作为教育事业组成部份的艺考培训教育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在民办教育发展中快速成长起来的长沙多芬艺校,始终牢记学校办学之初定下的办学宗旨,全面坚持依法办学,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把管理工作提升到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科学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依制度办事、依制度管事、依制度管人、强化学校的风清正气,切实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落到实处。

  四年前,长沙多芬艺校也经历了一段由弱到强,由劣到优的转变过程。

  艺考培训机构,因为缺失一些硬性的监督管理机制,师资队伍不稳定,人员流动较大,教职员工的基本素质良莠不齐,校园风气不好,同事之间称兄道弟、意气用事、甚至于时有闹不团结,搞小圈子,随意在网上刊发不实信息攻击他人等问题发生。为此,学校董事长、校长和执行校长兼人事财务管理校长、教务教学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开会学习,整顿校纪校风,制定考核规章制度,树立优秀教职员工典型进行大力宣传,下大力气扭转这些陋习和恶习。通过四年来的整风学习,从而逐步转变和改善了学校风气。一股人人讲团结、讲奉献、一心赴在教学工作中的良好风尚己在多芬校园蔚然成风。

  从2017年到2020年,学校先后推出优秀教师胡应国、张海洋、易晓辉、滕树平、张必强、陈义明、张露、袁野、刘奇、葛华鹏、李传龙、陈枳霏、姜石回、杨潮霞、成雯、赵雪纯、谢仲玲、刘新平、陈智勇、马英杰、苏妮、苏雯丹、张飞、吕晟勋、胡锦浩、陈杨屹捷、肖涵、李彬琦、湛恩和学校管理工作者肖连林、张辉、张晓峰、毛姣等教职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大量宣传,以点带面切实树立起校园良好风气,从而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学校要健康持续发展,就必须要端正办学态度,坚持依法办学。学校多次邀请岳麓区公安部门警官和法律工作者来校进行普法宣讲,加强办学者、管理者和全校教职员工的法制观念,树立起人人讲法治、人人敢于抵制歪风邪气的正能量,从而树立起艺培机构的新形象,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自觉维护“多芬”艺考培训品牌,为学校稳定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艺培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打造“多芬”艺培闪亮品牌

随着时代的不断向前发展,各行各业都特别注重行业创新。长沙多芬艺校在教学上不断改进专业教学方法和手段。在理论小三门教学中,专业老师由过去的灌输式授课,转变为老师与学生“同频共振”。就视唱而言,老师在教学中注重把握每节课90分钟的课堂教学,让每位学生都有机会上讲台练视唱。过去有的艺考生在班上练视唱唱得很好,但是一到周考、月考上台考试就胆怯、忘词、跑调、不连贯等问题就表现出来,这样下去对未来参加联考十分不利。为此,在教学中让学生上台历练,经历次数多就自然而然放开了,胆量也大了。声器乐主专业教学也如此,专业老师在每一节课时教学中,注重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把被动式转变为主动式教学,在传授正确歌唱方法与技巧的同时,引导学生大胆放开地唱、大胆地弹奏。在周考和月考中让每一位主专业老师交叉进行考评,在评委表格中详细地写下评语,有时还当面指出哪一个点面,哪一个节奏需要改进和加强,经过这一系例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成绩。

  2019年10月,学校教务处和教学处按照学校创新制定的“长沙多芬艺校迎战联考大讲坛”教学方案,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湖南音乐家协会、湖南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教学一线的教授、副教授、讲师来校教学指导。今年9月,学校又邀请了全国著名音乐教育家、歌唱家郁钧剑等教授前来学校进行公益声乐教学指导。

  通过多种特色的教学活动,从而在行业中打造了声乐、器乐这两大艺考专业品牌的亮丽名声。2018届至2020届连续三年创下了全省三个第一的好成绩。学校艺考生成涛、许俊航、李婧等同学以声器乐主专业94.33、93.67和92.89分别夺取第一名。成涛同学和许俊航同学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李婧同学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公费生,并即将免推为本校硕士研究生。

  关爱学生,着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接受优质培训教育,力助全体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每一位艺考生都不容易,每一位学生家长更不容易,学生对前程的憧憬和梦想,家长望子成龙的殷切期盼都深深地牵动着艺培学校的每一位老师的心。

  来艺考培训的学生大多都是十六七岁的未成年人,他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都需要老师们正确的引导和细心的关爰呵护。为此,长沙多芬艺校从迎接新生入学的的那刻开始,把这些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坎上,让学生们深深地感觉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之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

  扎实办学、成绩斐然、持续发展、规划未来、再铸辉煌
 

  长沙多芬艺校经历十六年来的发展,沉淀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在办学历程中累创佳绩。十六年来,学校已为全国各高等院校培养输送了六千多名合格艺术人才。湖南省教育厅厅领导来学校考察时对学校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长沙市政府有部门和岳麓区区委、人大、政府有关领导也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做大做强。

  面对未来,长沙多芬艺校董事长兼校长胡应国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站在新的起点上,长沙多芬艺校将进一步擦亮“多芬”品牌名片,为力争办成生源学校领导和老师、家长和学生信赖的高考艺培学校而努力奋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