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T129次列车:一路风雪一路歌

发布时间:2020-11-20 14:03:4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返程的列车于11月20日17:27分晚点10小时32分到达了本趟乘务的终点大连站,列车长张君说,再多的辛苦再多的付出,当看到旅客对你微笑挥手再见的那一刻,我们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国访谈网11月20日讯(记者杨爱军 吴金英)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多年不遇的大雪和冻雨等极端天气席卷东北大地,给运行在黑吉辽地区的各次旅客列车带了极大的阻碍,滞留了成千上万旅客回家的步伐,当T129次运行到四平站时临时停车,列车接到通知,线路受到大雪冰雨影响接触网结冰不能继续运行,添乘干部董洪生付成有和列车长张君季学智立即启动晚点应急预案,并反复与司机和车站联系,但开行时间始终无法确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列车却迟迟没有开车的迹象。干部付成有、董洪生和列车长张君前后巡视车厢,带领班组乘务员做好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面对旅客的不理解,列车长和乘务人员克制住委屈,面带微笑反复向旅客解释,打开手机给旅客们介绍新闻中关于极端天气的最新播报,让旅客现场看窗外接触网上的“冰柱”,想尽一切办法安抚旅客的不满情绪。

  可夕发朝至的列车眼看就要天亮了,本应到达终点的列车还在停在半途,由于列车没有餐车,清晨旅客吃饭喝水可是个大问题。一想到这,列车长张君立马警觉了起来,为了保障全车655名旅客的吃饭问题紧急与车站取得联系,冒着大风和暴雪给列车上了49箱方便面和20箱矿泉水,保证旅客的需求。

  所有乘务员都在车厢内作业,安慰旅客做旅客的心理疏导,让每一位旅客不要担心,列车会保证大家的安全,会保证饮食饮水的供应,会安安全全的给大家送到目的地,在停车6小时03分之后,列车从四平开车,此时已经晚点8小时20分。

  列车恢复运行后,由于线路上积压的列车太多,走走停停,列车长和乘务班组的乘务人员时刻都活动在旅客当中,给旅客解释,尽管受到了好多旅客的指责和不理解,他们还是能够面带微笑解决旅客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旅客打水送泡面,做卫生保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打动每一个旅客,取得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个别乘客情绪十分激动抓着列车长张君和季学智的衣领质问:你们铁路是干什么吃的!你们得给我说法!得赔偿我们的损失!列车长张君真诚的说:我们把每一名旅客都当做我们的家人,从您登上大连至齐齐哈尔的列车,我们就是最要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亲人,我会对你们每一个人负责,一定会保证大家的安全,让你们吃饱饭安安全全的到家,由于雨雪天气还将继续,为了保证接下来的食品供应,列车长先后联系了长春、哈尔滨等中途站补充餐料,在全线列车大面积晚点在车长餐售补充困难的情况下,列车长与哈尔滨站客运主任取得联系,将候车室内所有商业网点仅剩的18箱方便面全部采购上车,也保证了后续乘务中旅客的餐食供应。

  20日凌晨0:40分列车晚点15小时10分到达终点站齐齐哈尔站,旅客下车后,添乘干部和列车长组织班组全员刻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对卧具进行更换整理,班组仅用半个小时便全列保洁整备完毕,为抢点发车打下基础。

  列车外仍然是大学纷飞,保证车门口旅客乘降安全,乘务组一定要把雪扫干净,返程的列车于11月20日1时58分从齐齐哈尔站发车,始发晚点8小时59分,接下来又是一段新的旅程,即使要面对始发晚点近9个小时,但每一位乘务人员依然面带温暖可亲的微笑,为每一位旅客献上最真诚的服务。

  返程的列车于11月20日17:27分晚点10小时32分到达了本趟乘务的终点大连站,列车长张君说,再多的辛苦再多的付出,当看到旅客对你微笑挥手再见的那一刻,我们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圆满的完成了这趟往返合计晚点25小时零42分的乘务工作,我们迎战冰雪,我们胜利了,我为这么团结的乘务班组点赞,服务无止境,我们在前行,让我们记住25小时零42分这组数字,这是我们大连客运段客运四队齐大六组的特殊经历,服务,永远在路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