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让退伍老兵归途“最后一公里”温馨 怀铁乘警热情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2: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一杯温水,一番暖心的话语。退伍老兵接过水、听了暖心的话语后,连声说“谢谢!谢谢了!”可乘警却忙说“应该的!你们在青春年华的时候选择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力量,在你们光荣退伍回家坐火车时做点服务工作我们是应该的。”12月1日,退伍老兵和列车乘警在车厢里的这番真情话语,不仅感动着车厢里的其他退伍老兵,也连带感动了车厢里其他在座的旅客。

  中国访谈网12月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张彦 飞燕报道)一杯温水,一番暖心的话语。退伍老兵接过水、听了暖心的话语后,连声说“谢谢!谢谢了!”可乘警却忙说“应该的!你们在青春年华的时候选择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力量,在你们光荣退伍回家坐火车时做点服务工作我们是应该的。”12月1日,退伍老兵和列车乘警在车厢里的这番真情话语,不仅感动着车厢里的其他退伍老兵,也连带感动了车厢里其他在座的旅客。

  12月1日,长沙南开往昆明南的G2115次列车停靠怀化南站时,5号车厢上来了31名退伍老兵。

  正在车上督导年终工作的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峻看到这群退伍老兵后,马上带领列车长和乘警走至5号车厢的车门口,带着笑脸的一声“欢迎各位退伍老兵乘坐我们值乘的列车回家哈!”的暖心话语,直暖到退伍老兵的心坎里。

  列车从怀化南站开车后,赵峻副支队长带领列车长和乘警又走到5号车厢内为退伍老兵们一一送上一杯温水。同是退伍老兵出身的赵峻,在表示欢迎退伍老兵们乘坐列车后,和退伍老兵们进行了亲切的攀谈。赵峻介绍了自己入伍、退伍的时间和在部队令人难忘的经历;退伍老兵们也谈了自己在部队当兵的感受。

  随后,话题又转到了我们国家的铁路发展。一些还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列车的退伍老兵兴致勃勃地向赵峻赞起了高铁列车和现在火车上良好的秩序,并说“坐在车内像‘飞’一样,这高铁真的是一个字‘快’!”

  车上乘警和退伍老兵的亲切攀谈还没结束,在3小时43分钟后,可飞驰的高铁列车已经从湖南悄悄地跨越到了贵州省、云南省。在凯里南、贵阳北下车的退伍老兵带着乘警的暖心感满意地下了车。下午13点31分,列车终到昆明南站,退伍老兵们在向乘警道谢后,幽默地说:我们回家吃晚饭去咯。

  据退伍老兵们介绍,他们是从火箭军驻怀某部退伍的,全部都是曾担任士官的退伍老兵,服役时间最长的为12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