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张家界金冠果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3: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9月22日讯 (黄岳云) 9月22日,位于慈利县零溪镇的张家界金冠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院里是热闹非凡,由该公司举办的产业扶贫汇报暨中农立华、橘农之友现代农业技术扶贫签约

中国访谈网9月22日讯 (黄岳云) 9月22日,位于慈利县零溪镇的张家界金冠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院里是热闹非凡,由该公司举办的产业扶贫汇报暨中农立华、橘农之友现代农业技术扶贫签约活动如期举行

1.jpg

2.jpg

     曾获得央视授予的“种植牛人”称号的董事长刘湘国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
 
 据悉,张家界金冠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柑枯生产、加工、销售,注塑箱加工、销售、农副产品贸易。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2010年公司总资产达8800万元,目前拥有二坊坪乡高溪柑桔生产基地、黄沙坪柑桔生产基地、高桥花椒坪柑桔生产基地、零溪大庄柑桔流转基地,零阳镇万福村面积近5800亩。完善了打腊生产线两条、注塑生产线7条,柑桔专业合作社2个,面积6000余亩,社员1129名。现有固定农民职工232人,年销售收入3500余万元,已形成该县柑桔生产、加工、销售及塑料包装箱加工一条龙网络,属湘西北最大的民营柑桔开发种植基地,基地拉升了本县五个乡镇农户柑橘管理质量及价格,安置了进千人的就业,创造了很大的社会效益。
3.jpg
              公司总经理李刚勇(右)正与帮扶村签订产业扶贫协议 
 
2009年公司负责人刘湘国被评为全县年度柑桔营销先进个人,同年11月列入国家农业部“温州蜜柑标准园”建设项目,并已取得柑桔鲜果外贸直销出口权;2010年被评为慈利县经济能人,2011年被确定为市级四个农业产业大户;201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张家界市创建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中国种植牛人”,且被“三农洞察”“种植牛人”特聘为特约专家,湖南科技报、张家界日报等主流媒体给予了报道。
 
扶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公司始终以“以农为本,务实创新”作为指导方针,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金冠果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金冠果业,中农立华,橘农之友的种植销售优势,充分尊重贫困户和市场主体的意愿,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柑桔种植。为了产业扶贫做实做好专门成立了公司产业扶贫指挥部,制定了产业扶贫实施方案,确定了零溪镇大庄村、两岔溪村、金陵村为产业扶贫实施地,帮扶贫困户238户,贫困人口891人。做好产业扶贫的前提是提升帮扶农民的技术,公司到各村搞好贫困户对接工作,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制订帮扶方案。签订了帮扶协议,制订了任务清单,为每个贫困户量身定制一户一册,为部分贫困户发放了柑桔有机肥共计200余吨,请技术人员在每个村点上了两堂农业技术培训课,引导农户抓质抓量,才能卖高价的思路。与果果香家庭农场签订了柑桔苗木订购协议,且交付了十五万元订金,在10月底以前全部发放到贫困户家中。
 
为了把慈利柑桔行业做上一个新台阶,金冠果业公司还与上市公司中农立华.桔农之友合作成立了湖南天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慈利柑桔种植户、贫困户柑桔技术咨询、农资平价配送、农产品交易搭建了一个优质平台,这将标志着张家界金冠果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4.jpg
 
                  金冠果业公司柑桔产业基地远景
 在现代农业技术扶贫签约活动现场,公司还为帮扶对象以及周边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