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非法采砂玩起“躲猫猫”津市两涉案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4:3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非法采砂是破坏水利堤坝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但依然有人因为其中的巨大利益的诱惑,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湖南津市市的李某、文某就是其中不惜以身试法的跳梁小丑。9月17日,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该市水务部门重拳出击,一举破获一起非法采砂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悉,这是今年常德警方侦办的首起非法采砂案。

中国访谈网9月19日讯  (张国军  邓琪  通迅员 吴林芳 刘定朋  罗光华) 非法采砂是破坏水利堤坝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但依然有人因为其中的巨大利益的诱惑,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湖南津市市的李某、文某就是其中不惜以身试法的跳梁小丑。9月17日,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该市水务部门重拳出击,一举破获一起非法采砂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悉,这是今年常德警方侦办的首起非法采砂案。

今年8月中旬,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相关线索,在津市果园河段有专业采砂船进行大肆非法采砂活动,造成澧水河道生态环境严重破坏,严重影响防洪安全和威胁沿岸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接到线索后,民警迅速展开摸底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为逃避打击,非法釆沙均是日间休息,凌晨开工。经过连续半个月的调查取证,民警掌握其活动规律和锁定证据后,于9月17日凌晨5时,釆取突然收网行动,一举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某在未经国家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乱挖乱采,牟取非法利益,对禁止非法开采河砂的禁令置若罔闻,并且和水利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目前,李某、文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据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安华介绍,为了保护环境,特别是河适安全,公安机关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对非法采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娃熄,坚决杜绝一切乱采滥挖行为,加强采砂规范管理,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049719d510904d4a1b0b67438aa41510.jpg

5204f807b9395bc6b785b11ba6745b26.jpg

8889bf377ad12334819df3f08a48b743.jpg

7316de867f512f593e1e055804cefea4.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