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49岁襄阳男子为加拿大患者捐髓 系全国年龄最大捐髓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15:46:09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49岁襄阳维修技师朱天喜为加拿大患者捐髓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苏婷、通讯员章晟)16日,加拿大骨髓库工作人员带着370毫升造血干细胞,从武汉飞往北京,再飞往加拿大多伦多,在大洋彼岸,一名加拿大白

全国年龄最大捐髓志愿者

49岁襄阳维修技师朱天喜为加拿大患者捐髓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实习生苏婷、通讯员章晟)16日,加拿大骨髓库工作人员带着370毫升造血干细胞,从武汉飞往北京,再飞往加拿大多伦多,在大洋彼岸,一名加拿大白血病患者,正期待着这些“生命种子”,拯救生命重获新生。

49岁的襄阳挖掘机维修技师朱天喜是这些“生命种子”的主人,15日至16日,朱天喜在妻子和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在武汉中心医院连续两天成功捐献了370毫升造血干细胞。

据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介绍,49岁的朱天喜是目前中华骨髓库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者捐献志愿者。中华骨髓库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年龄在18岁至55周岁,但一般不考虑50岁以上志愿者,因为年龄增长,造血干细胞质量随之下降。

捐献完毕,朱天喜高兴地说:“4年前我加入骨髓库,就是希望能够拯救白血病患者生命,没想到这次救的还是一位外国患者,这真是奇妙的缘分。”

2012年中华骨髓库加入了世界骨髓库,加拿大骨髓库直接通过对中华骨髓库250多万志愿者的数据比对,检索到了朱天喜与患者配型位点相同,整个过程有点像电脑抽奖。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解释,由于人种遗传的差异,患者寻找配型相合的捐献者,希望最大的是在同种族中,在其他种族中概率微乎其微,几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

因为是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动员阶段要额外增加传染病学的各项检测,朱天喜全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分别于5月20日、6月6日、7月18日三次往返襄阳和武汉之间完成高分辨采集、传染病检测、全面体检。当被问及这般辛苦是否有过放弃的打算时,朱天喜朴实地说道:“没有想过放弃,只要合格就一定去救。”

据悉,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自2005年开展招募志愿者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志愿者9.5万人,已成功捐献了349例,朱天喜是第350例。涉外捐髓志愿者共有16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