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红芯浏览器“内核门”回应:在巨人肩膀上做创新

发布时间:2018-08-16 16:08:2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樊俊卿】今日,“红芯浏览器”内核事件在网上不断发酵,迅速被推到风口浪尖,吸引了无数目光。这款被官方描述成“打破美国垄断”的“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的产品,刚于昨日宣布完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樊俊卿】今日,“红芯浏览器”内核事件在网上不断发酵,迅速被推到风口浪尖,吸引了无数目光。

这款被官方描述成“打破美国垄断”的“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的产品,刚于昨日宣布完成2.5亿元的C轮融资,注资方包括上市公司、晨兴资本、达晨资本和IDG资本等。同时,该公司宣布完成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浏览器核心技术,打造出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核心:红芯Redcore。

据了解,前四颗浏览器内核分别为微软IE浏览器内核Trident、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Blink、苹果Safari内核Webkit、火狐浏览器内核Gecko,红芯Redcore与其并列其间。

今日,有自媒体撰文称,通过对红芯浏览器安装包解压后发现,红芯浏览器最终会得到一个Chrome文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红芯浏览器的操作界面与谷歌Chrome大体相同,就连埋在浏览器深处的“彩蛋”都一模一样。这不禁让人怀疑,红芯浏览器与其他众多国产浏览器一样,仅是一款Chrome的换壳,宣传中的自主创新并没有直观展现。

针对这一问题,有媒体对红芯高层进行了采访。红芯联合创始人高婧对中新网回应称:红芯浏览器“包含‘Chrome’在里面”,但并非抄袭,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做创新”,如智能感知渲染引擎及应用安全方面都有创新,这些功能需连接云服务,“单看安装包是看不到任何东西的”。她还称,客户满意度很高,“绝不是那些人说的拿国产概念去骗钱”。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红芯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向《财经》记者强调,“我们不是要骗什么国家资金,我们没有拿过国家的钱,我们的客户都是企业用户,并没有特别强调政府用户。”

陈本峰确认,红芯浏览器确实是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而开发,但他强调,红芯在内核层面有自主创新,以适用于中国企业用户的办公上网需求。陈本峰再三向《财经》记者强调:“我们没有什么钱是从国家那来的,都是我们移动化和安全的技术给客户创造价值而获得的”。

另一位红芯产品深度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证实陈本峰说法属实。“红芯最大问题在于过度宣传和模糊宣传,但初衷绝不是学汉芯要骗国家资金,它是将谷歌浏览器内核基础上增加了些功能,内核层面有些修改,也就是说有自己的创新,它的那些客户也是销售一点点磕出来的。”该知情人士说。

他认为,红芯错在宣传太浮夸,把自己摆得太高,而民众又对“伪自主骗国家”的行为深恶痛绝。如果肯踏踏实实的基于谷歌浏览器内核做扩展开发,满足企业客户的实际痛点,红芯还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