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陶文华:10年让荒山坡变成了“银山坡”

发布时间:2018-08-14 21:30: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14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卓汗 杨明星)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金龙村农民陶文华用10年时间在流转的近200多亩荒山坡上栽植黄桃,经过精心打理,昔日的荒山坡变成了

中国访谈网8月14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卓汗 杨明星)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金龙村农民陶文华用10年时间在流转的近200多亩荒山坡上栽植黄桃,经过精心打理,昔日的荒山坡变成了“银山坡”,金灿灿的、果大味甜的黄桃成了抢手货,一年30多万的收入,着实让周边邻居羡慕不已。            

1.jpg          

“这高山黄桃就是果大味甜”

8月13日,记者专程来到他用了10年心血建成的“牛头寨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只见满山坡的黄桃树叶在山风中左右摇曳,此时的陶文华刚从外面回来,来不及擦掉身上的汗珠子,就把记者带到黄桃基地参观了一番,“这公路两边的黄桃树都进入丰产期了,你看,右边黄桃成熟早些,早就卖光哒,左边的迟熟黄桃,还等半个月就可以上市了,好抢手的,这不,这迟熟点的黄桃也已经被客人订购得差不多了,今年我这180多亩黄桃的总产量大约是3万多斤,总收入大约有36万多元。”在桃林中,说起自己种的黄桃变成“黄金桃”,陶文华的脸上写满了笑意。
 
今年46岁的陶文华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2012年以前一直在广东务工,2012年返乡后,花了9000多元,在海拔700多米的山坡上流转了30多亩荒山,两夫妻不分日夜将荒山开垦出来栽上黄桃树,2014年成立了慈利县牛头寨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3年过去了,黄桃树长大了,可结出来的黄桃是稀稀拉拉的,总产量不到2500公斤,看着人家的黄桃果大产量高,他开始反思自己在哪方面出了问题,于是,他特意前往安徽等地学习黄桃种植技术,通过学习,也找到了自己种植的黄桃挂果率不高果不大的原因了。
 
学习回来后,信心十足的陶文华在更新了对原先的桃林培管技术的同时,2015年他又流转了150多亩荒山坡,考虑到项目的可行性,当地农商行为其办理了30万元农户经营贷款,他开始了大规模的黄桃种植、嫁接及培育,如今,黄桃种植面积已达近300多亩6000多株,产量从以前的2500公斤发展到现在的15000公斤,年销售收入达到36万元以上,销售范围覆盖张家界、常德、长沙等地区。
  
 在谈及水果基地以后的发展思路,陶文华似乎早已勾画好了,“现在赵家垭水库风景区的公路已贯穿我这水果基地,交通便利哒,搭乘区域旅游、乡村旅游的快车,还在桃林中适度饲养一些土鸡啊、生猪啊,种点高山反季节蔬菜,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也搞个桃花节,再建一个小型生态农家餐馆,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好好享受这种高山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活,也让合作社的6名贫困户的收入有所提高,同时还要借助网络,让高山黄桃走出深山,走向全国……….. 。”望着满山遍野的桃林,陶文华深情的说到。
 
2.jpg
 
3.jpg
 
                   陶文华(右一)向周边群众介绍黄桃的生长情况
 
4.jpg
 
5.jpg
 
                     陶文华在和记者细聊荒山创业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