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超限货车司机高速“套牌”玩巧 路警及时查获开出严“罚单”

发布时间:2018-08-14 19:44:57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路警人员对司机进行教育。(通讯员 吴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耀华、吴天、王丽)8月13日,一辆企图通过“套牌”继续违法超限的大货车,在大广北高速铁门收费站被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大广北第

路警人员对司机进行教育。(通讯员 吴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耀华、吴天、王丽)8月13日,一辆企图通过“套牌”继续违法超限的大货车,在大广北高速铁门收费站被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大广北第一大队路政、交警人员及时查获。交警部门对该车司机依法开出了罚款5000元、记12分并拘留15日的严厉“罚单”。   当日19时20分,正在大广北高速铁门收费站开展超限治理联合行动的黄黄支队大广北第一大队和高警麻城大队执法人员,拦截了一台豫籍牌照的违法超限货车。交警人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该车证件信息与实际不符,涉嫌“套牌”,且经过路政人员认真核查,该车已经于7月27日被录入违法超限车辆“灰名单”,属于再次违法超限运输。司机刚开始还矢口否认,辩解自己是第一次违法超限,于是路政人员现场调取了该车前期违法超限相关视频、数据等证据信息向司机出示,司机现场哑口无言。   经询问得知,货车司机李某常年在湖北境内从事货物运输,长期往返于大广北高速铁门收费站与汉英高速青龙收费站之间,是这条线路的“熟人”。开年以来整个鄂东地区治超力度有增无减,为逃避检查,他也开始调整“策略”,不走主线站,专门挑一些小站上绕道高速,但是之前的几次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还是被管段路政大队发现,车辆也被锁定为“灰名单”禁止上高速,但自己仍抱有侥幸心理,不愿前往辖区路政大队接受处理,试图利用“套牌”玩巧,趁着天黑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现场执法人员对李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指出了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李某表示,没想到因自己一时的侥幸心理,受到如此严重处罚,自己后悔不已!   今年以来,鄂东区域高速公路全面启动了违法超限运输整治行动,超限治理的力度逐步加强,措施逐步完善,并且还对2018年以来3次以行驶辖区以及拒不接受入口劝返强行上路行驶的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车纳入“灰名单”实施重点打击,治理成效明显。但仍有少数货车司机屡教不改,采取套牌、绕道、夜间抱团、倒卡等多种手段妄图逃避检查继续从事违法超限运输,但是还得被执法人员及时识破,予以严厉打击。   高速路政、交警告诫广大货运司机朋友,违法超限危害大,要自觉做到规范、合法运输,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将面临严重处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