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华烁科技党委:“党员群星”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2:51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李振华 胜利8月8日,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来自广州的客商看到荣誉栏里摆满的各类荣誉,赞叹不已。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李振华 胜利

8月8日,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来自广州的客商看到荣誉栏里摆满的各类荣誉,赞叹不已。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科技体制改革先进单位……迄今为止,华烁科技荣获国家及省市各类荣誉达300多项。“没有‘党员群星’的助推,这些荣誉恐怕与我们无缘。”公司党委书记刘良炎说。

华烁科技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小成,是党员群星中闪闪发亮的一颗“星”。

2013年,刘小成开始全面负责医药化工新材料事业部工作。当时,他面临的是一个多年亏损、士气低迷的局面,很多人都不看好。“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刘小成第一件事就是召开支部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鼓舞士气。

对内,他带领经营团队透彻分析所处局面,强化技术革新,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员工劳动绩效;对外,积极与产品客户沟通,寻求客户的理解与支持,解决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

打基础,练内功,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改善经营质量。2014年至今,该事业部连续多年实现销售规模和利润30%的年增长。今年“五一”,刘小成也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华烁科技,这样的“明星党员”还有很多。

挠性覆铜板事业部党员孟飞,带领一帮党员技术能手,刻苦钻研,研发出智能手机专用FPC补强板基础材料。今年7月,该系列产品已进入苹果手机供应链。

气体净化事业部10多名党员组成竞标团队,凭借先进技术和可靠方案,一举战胜竞争对手,成功中标内蒙古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收获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一笔订单。“华烁科技的‘党员群星’现象,不是偶然。”刘良炎说,公司的前身是湖北省化学研究院,成立45年来,始终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典型、立标杆,以少数带动多数,以优秀培养优秀,造就了一支坚强的党员队伍。“在华烁,党建无小事,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不允许搞形式,走过场。”刘良炎说。

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要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有些党员干部怕影响业务工作,希望加快进度、缩短时间。“必须认真开展,不能马虎。”刘良炎说,最终,各支部按照规定程序,稳步推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收到良好效果。“虽然民主评议活动占用了一些研发时间,但净化了心灵,锤炼了党性,这时间花得值!”孟飞说。

近年来,华烁科技先后有10多名党员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刘良炎介绍,利用每次党员获奖的机会,公司党委因势利导,营造对标典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给企业注入了新动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取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近200项,获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1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9项。“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华烁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子宽说,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造就更多的“明星党员”,带动党员队伍建设,引领职工队伍壮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