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黄石男子游乐场磨菜刀引发恐慌被拘 缘由:女儿在这受伤 想讨说法

发布时间:2018-08-12 18:49:10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几段市民拍摄的视频在各大微信群中流传。视频中,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商场内边磨刀边喋喋不休。另外一段视频则显示,该男子砸坏商场设备。视频一经传播,微信群里便流传出各个版本,有市民甚至配文称男子持刀砍人。

日前,

几段市民拍摄的视频在各大微信群中流传。

视频中,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商场内边磨刀边喋喋不休。

另外一段视频则显示,该男子砸坏商场设备。

视频一经传播,微信群里便流传出各个版本,有市民甚至配文称男子持刀砍人。

昨日,

记者从黄石港公安分局了解到,

现场并无人员受伤,

涉案男子陈某某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

背后的故事,值得所有人警示。

没有人会想到,男子更极端的行为还在后头。 他突然从背包中掏出了一把菜刀,挥舞着跑入游乐场内。

一阵尖叫。

“你们都走开,不关你们的事!”男子朝着人群喊。

随后,他携带菜刀,爬到游乐场顶端。他找了一处空地坐下,又拿出磨刀石,边磨刀,边喋喋不休。

从男子的喊叫中,事情的脉络逐渐清晰——他是来找游乐场管理方麻烦的。

磨刀的声响在嘈杂的商场中格外刺耳,有些孩子吓得哭起来......

  警方封锁现场控制涉事男子

  黄石港公安分局接警记录显示,当天12时16分,警方获知男子在商场磨刀引发恐慌这一极端事件。

  几乎没做任何迟疑,黄石港公安分局启动处置恐怖事件预案。黄石港派出所所长郑光华带着3名民警、3名协警,携带反恐器械、警用器械等,先行赶赴现场。

  几分钟后,黄石港区区委常委、黄石港公安分局局长王忠洪到现场指挥。副局长熊波迅速集结20余名特勤人员、刑侦人员,封锁了商场相关区域。

  民警一边疏散围观市民,一边与男子交流,分散他的注意力。

  倏忽之间,男子手中的菜刀放在地上。没给他任何反应的机会,民警一拥而上,死死将他摁在地上。

  12时41分,危险解除,现场没有任何人员受伤。

  缘由:男子的女儿曾在游乐场受伤

  经黄石港警方核实,持刀男子姓陈,30岁。

  民警在询问陈某某时,他说他并没有想通过这一极端行为伤害任何人,只是想讨个说法。

  陈某某口中的“讨个说法”,与几天前他的女儿在该游乐场受伤有关。

  据调查,8月4日,陈某某带着7岁的女儿到商场中游玩。当时,陈某某购买了一张亲子票,和女儿一起在商场内一个游乐场玩蹦蹦床。

  蹦蹦床里仅有陈某某和他女儿两人。没有人注意到意外如何发生,突然间,陈某某的女儿手臂严重骨折,哭喊起来。

  事发后,商场方陪同陈某某,将他女儿送到市二医院,并垫付部分医药费。不料,孩子伤势严重,当天便被转入武汉治疗。

  几天来,陈某某女儿的治疗费用超过3万元。这引起他的不满,他找到商场方,要求商场赔付4万元。

  数次协商未果,陈某某动了歪脑筋。

  “真是不应该,本来有理的,现在也被我弄得一团糟。”陈某某告诉民警,他很后悔。

  黄石港警方披露,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陈某某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其两名家属则分别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公务被处拘留5天、10天。

  黄石网警提醒

  对于在公共场所携带管制刀具威胁他人安全的行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另外,网上发声不可任性,请网友们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暑期是孩子们最自由的时光

  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发生争执、纠纷时

  务必要控制情绪,冲动是魔鬼!

  一旦做出违法犯罪之事,

  造成严重后果的话就后悔莫及了。

  来源 | 东楚晚报、@黄石网警巡查执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