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六十年前亲人离散 如今后辈跨海团聚

发布时间:2018-08-09 07:54: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海峡两岸亲人在老家门前大合影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黄翔吝梦)昨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孙店村村民潘银城通过微信向沙洋曾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发来一张照片,照片是潘银城一家与返乡的台湾亲人在老

图为:海峡两岸亲人在老家门前大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黄翔吝梦)昨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孙店村村民潘银城通过微信向沙洋曾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发来一张照片,照片是潘银城一家与返乡的台湾亲人在老家门前的大合影。“我目前在台湾金门大学任教,家父是原湖北荆门县人,很早就病逝,只听说在湖北荆门沙洋老家只有姑姑一人和祖母相伴。近日在翻阅父亲遗物时,发现父亲早年填写的家人资料,是否可以麻烦你们帮忙查询老家是否还有亲人存在,方便我们暑假回去探亲。”今年5月30日,荆门市公安局官网上的“局长信箱”收到这样一条来自台湾的咨询信息。

沙洋县公安局曾集派出所户籍民警查询发现了相符的人口信息,民警最后在曾集镇孙店村寻得了台胞的老家亲人——村民潘银城一家。在民警帮助下,海峡两岸的亲人最终取得了联系。“父亲在世的时候,时常想念荆门,想念家乡的亲人。”台胞潘教授在电话中说。据了解,潘银城的母亲就是台胞潘教授的姑姑,六十多年前潘教授的父亲与家人失散,后在台湾定居直至去世,潘银城的母亲也于4年前离世,一家人始终没能再团聚。“台湾的亲人已经买好了机票,明天就到武汉,终于可以团聚了。”8月3日,潘银城来到曾集派出所户籍室,满心欢喜地告诉民警这个好消息。第二天,来自台湾的亲人和潘银城一家在天河机场如期会面,一家人返回沙洋县曾集镇老家祭祖寻根。

当年,老一辈失散后,同一条血脉在海峡两岸各自延续,如今终于汇聚到一起。潘家重逢的30多位家人聚集在老家屋前,拍下了大合影。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