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矿泉水说“我不是随便的水”腰果喊“闪了我的腰” 饮料零食劲吹卖萌风“抓”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07:54:5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零食包装萌味十足□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从饮料,到薯片,再到腰果等,包装袋上的广告语越来越卖萌搞笑。业内人士为何在包装文字上做足“文章”?消费者对此怎么看?现象包装广告看谁

图为:零食包装萌味十足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从饮料,到薯片,再到腰果等,包装袋上的广告语越来越卖萌搞笑。业内人士为何在包装文字上做足“文章”?消费者对此怎么看?

现象

包装广告看谁萌

昨日,记者在几家超市看到,有的矿泉水广告语挺俏皮,比如:我不是随便的水;乐趣特工,“粒”刻行动。

一袋腰果,广告语也打趣道:莫名其妙的撩,闪了我的腰。

广告语卖萌最火热的当属薯片产品,完全是在打擂:原谅抹茶味;哥们,撸串去;我又一个兄弟叫西红柿;嘴闲的时候浪一下。

市民

购物同时欢乐多

对于包装袋上的萌图萌语,消费者怎么看呢?“以前,买零食仅仅感受到吃的乐趣,现在购买的时候,也被商家的创意所打动,购物也开心。”武汉市民张女士说。

武汉市民潘先生非常喜欢吃薯片,看着薯片包装变得越来越萌了,他告诉记者:“以前商家只会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口味等信息,现在不仅有明星,还有俏皮的潮语,真的是不能再皮了。”

对于目前包装卖萌风盛行,武汉市民金女士认为,食品要想抓住消费者,核心还是要打动味蕾,包装广告只是一个敲门砖而已。包装做得再好,东西不好吃,最后也只是白搭。

业内

与消费者多元互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往商家都专注产品质量,但近年来,你会发现很多产品的外包装在不断刷新,为的是在同质产品中,尽最大可能吸引消费者。“以往就是在色彩图案方面下功夫,现在不仅夺目,更要与消费者心灵相通,与消费者多元互动,消费者才会认可你。”饮料营销人士李先生解释了包装更新换代的缘由,现在矿泉水品牌数不胜数,消费者为何买你的账,真的需要心灵相通,达成共识。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产品的竞争尚激烈,但一味的卖萌追风,又会进入另一种同质化,所以不管是产品也好,包装也好,一定要做出不一样,才能抓住消费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