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他52岁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在清华大学生活34年,今年55岁

发布时间:2021-03-07 12:37: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06年9月起,他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委书记。

  曾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等职的邓卫,在清华大学学习工作34年,2018年6月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

  邓卫,1966年3月出生,四川宜宾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1989年7月起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思政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

  2006年9月起,他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委书记。

  2010年12月,邓卫担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

  他在国内率先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量化预测模型”的理论建构和实际应用;在“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相关性”的研究探索中取得创新性成果。

  2018年6月2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在湖南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决定,邓卫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

  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位列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

  2019年9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邓卫为5000余名2019级本科生新生上“大学第一课”《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

  他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继承和弘扬湖南大学的精神,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更优良的状态,从岳麓山下走向祖国更广阔的天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11月9日,在长沙召开的“2020中国首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上,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致辞时说,城市是大学生存发展的载体,大学是城市兴旺发达的支撑。

  他说,千余年来,这座底蕴深厚的古老城市一直是湖南大学不断前行的坚实依靠。与此同时,作为一所高等学府,湖南大学也从文化发展、社会风尚、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影响、改变着这座城市。(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 档案地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