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老人脑中风晕倒地上 列车联系120上车急救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3: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3日,在河北省的正定火车站一站台上,正有序地上下车的旅客们看到站台上还停着一辆120急救车,只见一名躺在担架上的老人被列车长、乘警和医护人员从列车上抬下送上了急救车。

  中国访谈网3月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3月3日,在河北省的正定火车站一站台上,正有序地上下车的旅客们看到站台上还停着一辆120急救车,只见一名躺在担架上的老人被列车长、乘警和医护人员从列车上抬下送上了急救车。原来,这是列车工作人员在配合急救人员抢救一名患病的旅客。

  这天下午3点20分许,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运行在保定站至正定站间,列车长王勇按照工作程序巡视车厢。当他巡视到9号卧铺车厢时,猛然发现9、10组卧铺那一格的地上躺着一个老人,而两边的六个铺上就老人一个人。他忙蹲下来问情况,可老人不能说话。

  接到列车长报告的怀化铁路乘警李开其迅速地赶到了9号卧铺车厢。众人根据老人有意识但不能说话、且右边手脚还不能动弹的情况,初步判断为脑梗塞引半身不遂。

  列车广播连续三次急促地播送着寻找旅客中医生抢救患病旅客的信息,但遗憾列车上没有旅客医生。列车长于是立即拨打前方停车站正定站的电话,通报旅客患病的信息,请求车站联系120急救车上站台急救。

  下午4点17分,k267次列车停靠正定站。120急救人员上车查看情况后,认为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列车长、乘警配合急救人员,于是将老人用担架抬下车,送上120急救车。

  3月4日上午,河北正定县人民医院传来消息,老人属于脑中风引起的偏瘫。目前其儿子已从北京赶往正定陪护其父亲。

  据悉,车上患病的这位老人姓王,今年64岁,陕西商洛市人,当日是从北京西站乘k267次列车去湖北荆门回家。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