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化铁路乘警高标准做好全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8:38:4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25日上午8点10分许,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支队长刘卫华率有关大队长走到怀化车站三站台,在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始发开车前,召集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领导及值乘列车的列车长、乘警对全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进行工作强调和工作提示。

  中国访谈网2月26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2月25日上午8点10分许,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支队长刘卫华率有关大队长走到怀化车站三站台,在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始发开车前,召集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领导及值乘列车的列车长、乘警对全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进行工作强调和工作提示。这表明,怀化铁路乘警的2021年全国“两会”高标准列车值乘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怀化铁路乘警负责值乘的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7次列车,从怀化车站始发,途经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河北省后到达北京市,停靠北京西站。

  为切实做好进京列车全国“两会”期间的列车值乘工作,怀化铁路乘警支队重点从三方面入手。

  加强警力部署。“两会”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期间,为了确保k268次进京列车的秩序稳定,以良好的面貌进入北京,为“两会”添彩,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值乘警组增派一名警力,同时上级公安机关下派一名包保干部,值乘警组在包保干部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将适时增派护乘小分队上车,共同做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

  建立协作机制。列车“两会”列车值乘工作涉及面广,为了调动列车上的客运、车辆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两会”期间的列车值乘工作,该支队协调客运段、车辆段成立了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使“三乘”单位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两会”召开期间,在做好列车值乘服务工作的同时,该支队将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乘警出、退乘测量体温,坚持乘警戴口罩值乘,坚持督促车上乘车旅客戴口罩,以阻隔疫情防控风险。

  实施送车制度。“两会”列车值乘工作期间,每天8点10分至8点30分,在k268次列车怀化站始发开车前,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实行值班支队领导和管辖大队长到站台送车制度,把上级领导最新的工作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向值乘警组进行传达并告诫,以确保工作不走样。

  据悉,该支队的全国“两会”列车值乘工作将持续一个月。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