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李昌华 中医微创梦飞扬 钩针技术在启航

发布时间:2021-02-20 14:44:5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我国医学家,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创造了中医“九针”医疗技术,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

  我国医学家,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创造了中医“九针”医疗技术,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守正创新发展中医医疗技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对于坚持中西医并重、打造中医和西医相互补充,互相协调发展的中西医结合特色模式,发挥中西医技术原创优势、推动我国中西医科学实现创新突破,特别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享有当代医圣传人美誉的李昌华教授,以古九针为基础,经过反复摸索和潜心研究,革新发明了新型专利钩针技术、发明了刺割针、他根据内脏的体表反射点及《脊神经》和内脏神经的分布支配区域,结合祖国传统医学、十二正经腧穴、奇经八脉腧穴、经外奇穴等全身穴位点,依照中医的“治之于外、调之于内”原理,发现并且找到了疼痛根源处“痛根穴”穴位,配合钩针技术和刺割针,用于规范治疗颈肩腰臀腿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安全有效、无并发症、无后遗症的治疗效果,这是中医技术守正创新的提高与升华。

  中医医疗技术,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具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改革开放,记录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见证了中医人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不变初心。李昌华教授,是传承创新发展中西医结合的参与者、守正创新钩针技术发明人,他通过临床几十年的潜心研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及作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康做出了独特贡献。

 

1、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

    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是运用中医学理论体系,以人整体观念为主导,按照中医辨症施“钩”的原则,进行无菌操作的一种中医微创技术。该技术,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型发明专利九项;2017年,由我院申报、经审核、鉴定,已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高新适宜技术推广项目;2019年,申报慢性病康复防治全国推广项目,由科技部杨智处长,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评审团:吉军、任旭、马晓彤、李菲、刘志敏、张韬和陆明海在北京遴选,由发明人现场答辩,经专家评审团评审、符合要求,已列入慢性病康复适宜技术全国推广项目,这是我国中医技术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

 

2、钩针技术与刺割针安全有效

          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是在东方和西方两种文化相互碰撞、互相影响、互相渗透的过程中,在中西医结合的研究工作和临床实践中,创新发明的新型中医微创技术,专业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椎管狭窄症,适用于治疗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头晕头痛、胁间神经痛、失眠多梦、跟骨骨刺、网球肘、腱鞘炎、板肌指、和久治不愈的肩周炎、膝关节炎、风湿类风湿病、带壮疮疹后遗神经痛、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中风瘫痪后遗症等,安全、高效、远期效果好。

    权威专家预言,从目前中西医结合的发展趋势来看,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特别是守正创新的中医医疗技术,已成为治疗颈肩腰臀腿痛的首选。

 

   我们研究《黄帝内经》奠定了钩针技术与刺割针的基础理论,发现中医与西医之间有很多互通之处,从西医的病理学,到疾病的诊断、治疗,用有形的神经系统和无形的筋络来研究人体的组织结构、生理功能、病理变化及其气血津液的相互关系中,历代医家结合临床实践,不断予以完善,长期以来,经络学说一直在中医实践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它不仅是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等学科的理论基础,也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形体官窍,沟通上下内外,感应传导信息的通路系统;我们认识西医的神经是机体内,对生理功能活动的调节,是起主导作用的系统;在顺应人体自然规律,我们认识了中医经络在运行全身气血,以营养脏腑组织,联络脏腑器官以沟通上下内外,感应传导信息以调节人体各部分机能,能使之协调平衡,我们还研究发现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对应了人体上肢下肢的四肢联系,发现一年的24季节,对应了人体脊柱24节椎骨;发现每一天24小时,对应了人体24经脉的气血调和联系,又根据天与地,日与月,水与火,昼与夜,明与暗,寒与热,上与下等是与人体的气血互相关联的,气血通,则生命活动正常,当人体的气血津液通畅,人体完全处于健康壮态,若气血津液不畅,中医称为气滞血瘀,在气滞血瘀之处,会出现疼痛酸胀麻木,若气滞血瘀日久,不但会引起疼痛疾病,还会导致津液停聚,身体会逐渐岀现多种严重疾病。我们用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法,疏通气血津液,让人体经络通畅,达到通则不痛的健康身体。

 

 我们把根植于东方和西方,扎根于不同文化土壤的中医西医综合分析,发现虽然中医和西医对待不同疾病,两者各有长短,虽然理念不同,方法有别,但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治病救人。我们从狭义来理解中医微创技术(钩针技术),他是用最小的中医医疗技术,来获得治标又治本的最佳疗效,从广义来理解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法,就是用最低的社会负担,来获得更好的健康生活。

 

 

3、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的创新与发展

(一)、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是在超声及其它影像技术,可视化精准定位、临床治疗颈肩腰臀腿痛,更加安全有效。

(二)、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改变了颈椎病、腰椎病临床治疗难见效,为可防可治,安全有效。对于颈肩腰臀腿痛,常常立竿见影,甚至是意想不到的疗效!体现了搏大精深的中医特色。

(三)、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的微创新针法,改变了颈肩腰臀腿痛,常规保守康复理疗以“缓解”症状为主,变新型发明专利治标又治本。

(四)、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治疗颈肩腰臀腿痛,达到了安全、高效、远期效果好的治疗目标。

(五)、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是中医绿色疗法,无并发症,无后遗症,以其见效快、损伤小安全有效为特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九项,2017年,由我院申报,经审核、鉴定,已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高新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这是我国中医技术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

 

4、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的研究方向

  为了更好的推广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我们重新对相关基础理论,治疗技术等做了系统的梳理,补充和完善,在研究思维上,坚持科学中医化;在治疗理论上,提倡绿色中医疗法;在研究策略上,以辨证施“钩”为原则;在医学属性认识上,以人整体观念为主导,充分认识中医微创技术是成熟的医学,充分认识中医中药博大精深,充分认识中医医疗技术,是治标又治本,是内容丰富,是最有条理,是安全有效的中医科学。

  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坚持中医临床基础研究,重点研究颈椎病,腰椎病的守正创新与发展,研究钩针技术的新进展,研究新型发明专利钩针技术与刺割针,在标准化治疗与临床运用的新成就,推广这项在中华大地上诞生的中医医疗技术,为中医临床科研和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

联系人:李昌华教授

地址:四川省 遂宁市 船山区 幸福街 达康街93号即到

(遂宁新市场斜对面,原遂宁市幸福路 都市女人街8号)

专利技术 全国独家 谨防假冒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