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火车上财物随处捡 春运一月怀化铁路乘警归还旅客财物1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8: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28日早上6点10分,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6501次列车终到深圳西站,列车乘警在旅客下车完毕检查车体时,在15号卧铺车厢的一处行李架上发现遗留有一个黑色的女士双肩包,拿到餐车

  中国访谈网3月1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2月28日早上6点10分,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6501次列车终到深圳西站,列车乘警在旅客下车完毕检查车体时,在15号卧铺车厢的一处行李架上发现遗留有一个黑色的女士双肩包,拿到餐车打开包查看,发现有人民币1438元、外币6500元以及金戒指、金手链和手表等物品,估计总价在18000元上。这是怀化铁路乘警自1月28日春运以来在车上捡拾的众多旅客遗留物品中的一项。

  自1月28日全国春运开始,到2月28日,春运进行了一个月。一个月里,怀化铁路乘警在值乘高铁和普速列车时,平均折算一下,几乎每天都会在车上捡到下车旅客遗留在车上的物品,多的一天还捡到四起旅客遗留物品。有的遗留物品下车旅客还不知情,乘警根据各种信息主动寻找失主;有的则是旅客打警情电话求助乘警查找。春运一个月,怀化铁路乘警共计在高铁、普速列车上捡到47名旅客遗留的现金、电脑、手机、手表、黄金饰品及新买的衣服等物品,总价值在12万元上。

  让乘警们欣喜的是,这47起旅客的遗留物品,经多方努力,均已全部回到了他们各自的主人手中。

  2月21日下午3点40分许,怀化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70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开车后,乘警在巡视车厢时,在5号车厢5C座位上发现一台九成新的苹果手机,询问周围旅客却无人认领。后经查找旅客信息,才找到已在杭州东站下车的失主王女士。2月20日,长沙南开往昆明南的G2115次列车凯里南站开车后,乘警在3号车厢的一处过道上也捡到手机一台,经广播找物,手机很快回到了失主的手中。

  手机有人忘,现金也有人忘。2月15日下午4点07分,长沙南开往成都东的G2184次列车运行到终点站成都东站后,乘警检查车体,在5号车厢8A座位的座椅背后捡到一个黑色手拿包,内有现金1300元及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10分钟后,失主想起返回车厢寻找,乘警当即予以归还。2月26日下午2点57分,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吉首站刚开车,乘警就接到一旅客的电话求助,称在吉首站下车时把一个装有两台手机、一台平板电脑和现金227元的双肩包遗留在6号卧铺车厢13组下铺上。乘警走到6号车厢找到包后,通过转交其它列车的乘警带到吉首站的方式,把包交还给了旅客。

  出门坐火车旅行,特别是春运坐火车旅行,很多旅客的心里都很急,以致顾此失彼落下重要的物品。但其实,乘警在捡到或接受求助找到物品后,比旅客自己还急。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把这些捡到、找到的物品归还给旅客。当看到或得知旅客重新拿到失物后,他们的脸上才露出轻松的笑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